比特币中国:即日起暂停ICOCOIN充值与交易业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9月2日晚间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比特币中国即日(2017年9月2日星期六)起暂停ICOCOIN充值与交易业务,并将于北京时间2017年9月3日星期日下午6点暂停ICOCOIN提币业务。请用户于9月3日下午6点前将ICOCOIN余额提现。本次业务调整仅涉及ICOCOIN交易业务,用户仍能正常进行其他数字资产充值与交易。

ICO与比特币的关联

“与市场上滥发虚拟代币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骗局不同,ICO是首次数字代币公开发行的简称,国内目前已经完成融资和即将ICO的项目基本都与区块链技术有关。这些项目发行团队通过发行自身设计的数字代币来完成首轮融资,不过这些数字代币并非由投资者用现金完成认购,而是先要认购比特币或者以太币等通用的数字货币,然后再用持有的数字货币来认购ICO项目的代币。这样就使得ICO项目规避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嫌疑,很多圈外人都以为是投资者直接用现金认购,其实不然。”8月30日,上海一家区块链技术公司创始人梁明(化名)告诉本报记者。

ICO早前暴富神话

据华夏时报报道,除非掐断互联网,否则如火如荼的ICO无法隔绝。首批“试水者”已经赚得盆满钵满,而前赴后继者则如过江之鲫。

“上海一个卖手机的小伙子,两年前用父母给的20万元投了一个区块链ICO项目,今年上半年发现账户资产已经暴涨至600万元;还有一个做小私募的合伙人,这两年用三四千万投了数个ICO项目,如今资产已经达到30亿元。”8月29日,上海一位资深ICO玩家孙杰对《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透露,而类似的暴富传说每天都在市场上上演着。

记者了解到,当ICO的火热程度已经远超市场想象,并引起监管层密切关注的时候,外界对于ICO罪与罚的争论也甚嚣尘上。然而,市场的投资者却对这些声音置若罔闻,因为在他们看来,不真正参与进来,根本无法体会ICO的刺激与风险。

监管层叫停

继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ICO投资风险提示之后,在8月3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也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各类以ICO名义进行筹资的项目在国内迅速增长,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并形成了较大的风险隐患,投资者应冷静判别,谨慎对待,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此前一天,有相关报道称证监会正在向部分区块链企业就ICO项目征询意见,研究如何出台规范措施。

据财新报道,8月21日,央行总部收到了相关紧急报告,该报告条分缕析,明确指出,用实质重于形式的穿透式监管来看,ICO属于变相非法集资。

财新引述之情人士称,央行相关人士研究了大量的ICO白皮书,得出的结论是:“90%的ICO项目涉嫌非法集资和主观故意诈骗,真正募集资金用作项目投资的ICO,其实连1%都不到。”

各平台跟进

9月2日午间火币网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数字资产价格波动较大,为了抑制交易过热和投机行为,火币网定于9月2日12:30起将全站交易手续费统一调整为0.2%,即ETH,ETC交易手续费由0.1%调整至0.2%,其他交易品种手续费率维持0.2%不变。

9月2日晚间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比特币中国即日(2017年9月2日星期六)起暂停ICOCOIN充值与交易业务,并将于北京时间2017年9月3日星期日下午6点暂停ICOCOIN提币业务。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