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中国拟推出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 可兑换成黄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世界头号石油进口国中国准备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可转换成黄金的原油期货合约,该合约有望成为最重要的石油基准,并且允许出口商们绕过美元计价基准,用人民币交易。

日经亚洲评论》日前报道称,世界头号石油进口国中国准备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可转换成黄金的原油期货合约,该合约有望成为最重要的石油基准,并且允许出口商们绕过美元计价基准,用人民币交易。

下图反映了中国进口石油的来源情况。其中俄罗斯、安哥拉、沙特阿拉伯三国出口到中国的石油占比最高。

该原油期货将是中国首个向外国投资者、交易所和石油公司开放的商品合约。这种绕过美元的交易可以允许诸如俄罗斯、伊朗这样的石油出口国通过人民币交易避开美国制裁。

为了令这款人民币计价的期货合约更有吸引力,中国还计划允许人民币在上海和香港证券交易所兑换成黄金。

上个月,上海期货交易所及其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功完成了四项原油期货生产环境测试,该交易所还将持续做好原油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该期货合约的上市。

美国宏观经济研究公司FFTT创始人卢克-格罗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石油行业的规则可能开始发生剧变。”

多年来人民币计价期货合约一直处于研究阶段,几经耽搁后,看起来它可能于今年发行。

一些潜在的外国交易商们一直担心该合约将以人民币定价。但是接受采访的一些分析师认为,用黄金支持这款人民币计价期货合约产品,这将对那些是石油出口商很有吸引力,尤其是那些想要避开美元交易的。

黄金服务公司Goldmoney的调研总监阿拉斯达尔-马克雷欧德表示:“这是一个新机制,它可能吸引那些喜欢避开使用美元同时又没有准备好在卖石油给中国时接受人民币的石油生产商们。”(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