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机构集中调研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机构集中调研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

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计157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行业。

按行业分类看,电子行业企业依然是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上周累计17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另外,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较多,均为16家。本月,苹果即将发布新一代苹果手机,招商证券行业分析师鄢凡指出,新一代苹果手机将引领新一轮高端智能手机的升级周期,而今年三星发布的S8和Note8可以看做这一轮升级的前奏。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苹果手机产业链的备货情况和相关公司业绩的最新情况。继续看好电子白马股的整体行情。

对于医药生物行业,中泰证券行业分析师池陈森表示,这个时点应该对医药生物行业乐观一点。其指出,近期市场对医药板块的悲观情绪弥漫,上市公司中报似乎超预期的少,符合预期为多数,少数公司业绩甚至不达预期。然而,中报统计结果和市场近期的直观感受差距很大,数据显示,医药生物行业上半年业绩仍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其中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8.3%。除了生物制品和原料药增速下滑外,其他子板块增速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此外,新医保目录逐渐推行将带来新增量、医药商业经过短期阵痛后利好因素开始占据主导,因此,在这个时点应该对医药板块乐观一点。

电气设备行业方面,国海证券预计,锂电产业链将迎“金九”行情。随着乘用车新车型助推,专用车持续发力,以及公交集团的招标转化为销量,预计新能源车后续的销量持续向好,锂电产业链也将维持高景气。仍然维持新能源车全年70 万辆产销的预测,看好行业中长期发展。

个股方面,尚品宅配上周累计接待机构92家,位居首位;科华生物累计接待67家机构,排名第二;广联达获66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券商调研兴趣最浓,参与调研114家公司;公募基金参与调研70家公司,位列其后;阳光私募参与调研63家公司,排名第三;海外机构和保险公司分别参与调研了23家和36家上市公司。从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朱雀投资调研了尚品宅配、普利特、鲁泰A等,重阳投资调研了联创电子、电连技术,星石投资调研了平治信息、岭南园林、科士达等,淡水泉调研了新宝股份、森马服饰、岭南园林,博道投资调研了一心堂;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中科创达、尚品宅配、精测电子,汇添富调研了尚品宅配、洋河股份、联创电子,嘉实调研了中科创达、华昌化工、精测电子,易方达调研了中材科技、尚品宅配、精测电子;海外机构方面,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调研了利亚德,摩根士丹利调研了蓝海华腾,恒生银行调研了翰宇药业,野村投信调研了德赛电池、超图软件。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