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获四轮融资的乐投天下暴雷 疑似早已卖身最新负责人失联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曾获得四轮融资的北京P2P乐投天下被曝提现困难,该平台最新的负责人不知所踪,电话也无法打通,与此同时,其办公场所也已无人上班,于是不少投资人找到了原乐投天下的创始人杨亮,向其讨要说法。

近日,曾获得四轮融资的北京P2P乐投天下被曝提现困难,该平台最新的负责人不知所踪,电话也无法打通,与此同时,其办公场所也已无人上班,于是不少投资人找到了原乐投天下的创始人杨亮,向其讨要说法。

公开资料显示,乐投天下于2014年10月底上线,其运营主体公司为“中融乐投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此前,杨亮是乐投天下的创始人、法人。不过,工商信息显示,2016年12月27日,该平台的法人、董事长,变更成了高建荣。

根据杨亮在相关投资交流群所做的个人声明,他指出,乐投天下于2016年11月份被宁波中艺祥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收购,随后新股东即全面接管乐投。“被收购之后,新股东要求战略转型做艺术金融的古钱币质押业务,与我本人发生分歧,因此2017年初开始,我仅负责原有汽车金融业务的收尾等工作,并于2017年3月份正式辞职。”

而上文杨亮所提及的“宁波中艺祥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就是乐投天下现在的大股东(持股75%)——宁波高新区中艺祥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工商信息同时显示,乐投天下的另一个法人股东为“北京乐投天下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5%。该公司原来的法人也是杨亮,2017年8月2日时变更成了杨忠爱。

2016年12月30日,乐投天下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由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旗下投资平台中艺云梯投资,现在来看该B轮融资疑似“卖身”。此前,乐投天下于2014年9月、2015年7月、2016年10月分别完成天使轮(数百万元)、A轮(3000万元)、A+轮融资(千万级人民币)。其中,天使轮由上海原子创投领投,A轮投资方为安芙兰资本和京北金融,A+轮由清创资产、鼎汇领创以及京北众筹,共同出资。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工商信息显示,2016年12月9日时,宁波高新区中艺祥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乐投天下的法人股东,与此同时,乐投天下的股东也发生了一系列变更,此前三轮融资的投资方,如北京京北天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源子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股东,都相继退出了。

值得一提的事此前,北京网贷平台爱钱帮也在B轮融资时宣布获得张培峰个人5亿元投资。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在张培峰注资后,爱钱帮注册资本由1237.04万元提升到1亿元。张培峰认缴7000万占股70%。法人由王吉涛变更为张培峰,同时,爱钱帮董事长也由王吉涛变更为张培峰。

工商信息显示,除王吉涛仍保留董事席位外,其余原爱钱帮董事均被剔除。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