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方海洋大健康产业再布一子 北京医学研究院建成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东方海洋大健康产业再布一子 北京医学研究院建成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9月2日,东方海洋(002086)旗下东方海洋(北京)医学研究院在北京总部基地隆重开业。这是东方海洋继子公司北儿医院(烟台)之后,在医学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又一家子公司。至此,公司在精准医疗、体外诊断等大健康领域已先后拥有了艾维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质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精准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天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北儿医院(烟台)有限公司、东方海洋(北京)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美国Avioq公司等一系列互补、协同的医疗科技公司。

自2016年初收购了美国先进诊断试剂生产企业Avioq公司之后,东方海洋正式切入体外诊断领域。一年多来,公司先后出资设立了艾维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子公司,并于2016年下半年取得北儿医院(烟台)有限公司60%股权,作为烟台首个专业儿童医院,该医院于2016年12月正式开业,完善了公司在体外诊断下游的产业布局。本次建成的东方海洋(北京)医学研究院秉承“技术创新与人类健康”的宗旨,一方面以为东方海洋提供创新型技术产品为工作中心,加速推进新产品落地产业化;另一方面以研究院为技术平台,积极承担国家、地方政府的相关重大项目;同时积极开展与国际、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及单位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该医学研究院首任院长张贺秋教授介绍,研究院将以“生物诊断新型标志物、诊断新技术、新产品”为理念,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疾病的早期准确诊断、早期干预与精准治疗提供科学依据。据悉,医学研究院将以人类健康为导向,通过研发创新、专家引导、政府帮扶等多位一体的办院方式,以“顶尖学术+实际”、“高端技术+人才”、“创新理念+产品”为主要途径,实现学术专业化、技术创新化、产品多样化的长期发展战略目标;同时借助医学研究院平台,引进并培养IVD领域复合型专业高端人才,为东方海洋大健康产业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科技人才,成为东方海洋大健康产业人才培育中心。

目前,东方海洋收购的Avioq公司业务发展良好。除去其已通过FDA认证的HIV-1试剂、HTLV-I/II此外,Avioq公司还有多项产品已累计获得CE认证近百个,其自主研发的Oral Fluid Collection Device(唾液收集器)已取得美国专利局专利授权。Avioq公司全球首创的新一代艾滋病检测试剂也正在进行FDA注册申报工作。此外,东方海洋控股子公司质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了质谱检测试剂GMP生产车间的改造工作,部分自主研发的诊断产品已完成试生产阶段,其中非衍生化多种氨基酸、肉碱和琥珀酰丙酮测定试剂盒(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已经完成检测,正在准备临床试验。东方海洋(北京)医学研究院的建成无疑将助力东方海洋加快各类高技术含量产品的产业化进程。

随着东方海洋在精准医疗、体外诊断领域的不断加码投资,以及在国内外人力资源、市场资源、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不断积累,东方海洋在精准医疗、体外诊断领域已初具竞争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