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 机构:创业板反转条件已经具备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 机构:创业板反转条件已经具备

今日早盘,创业板直线拉升上涨逾0.70%,最高点达1879点,逼近1880点,刷新反弹新高纪录。创业板个股方面,包括新上市股份在内,创业黑马、中科创达和中孚信息等15只个股涨停,个股普涨明显。


中银国际认为,从估值、业绩和市场情绪三个方面,创业板反转条件已经具备。估值方面,当前创业板估值(42倍)已经大幅低于均值下沿(49倍),同时小市值相对估值(3.7倍)也已低于其均值下沿(5.8倍),创业板在估值上已经支持反转;创业板100-300亿市值区间的公司,中报预告业绩增速(34%)大于Q1业绩增速(24%);50-100亿市值区间的公司,中报预告业绩增速(31%)大于Q1业绩增速(28%),创业板在业绩上也支持反转;两融余额连续提升显示市场情绪明显升温,显示在市场偏好提升,此时IPO保持原有的发行速度并不会对创业板的反转继续造成过多负面影响,在市场情绪上,创业板也具备了反转条件。


西南证券认为,将外延并表业绩、温氏股份、乐视网全部剔除,2015年、2016年、2017年创业板中报的业绩增速分别为6.3%、21.5%、25.2%,创业板业绩不但不像表观业绩增速那样大幅下滑,反而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可见创业板内生增速强劲。随着IPO常态化带来的供应改变、潜在并购对象独立IPO的意愿增强、企业并购重组的审核力度的加大、忽悠式重组的严格控制,创业板外延收购的影响在逐渐消退,未来创业板业绩将越来越依靠内生增长。


川财证券则认为,创业板反弹有望延续,但反转可能性不高。今年以来,周期股和成长股的表现呈严重两极分化,周期强而成长股弱。7月17日以来创业板的反弹有望延续,持时间可能达到数周,不过在流动性、估值和政策没有出现明显改善之前,创业板发生趋势反转的可能性不高。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