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连续拉升涨1%剑指1900点 国电电力天量巨震跌1.8%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周一上证综指横盘整理,午盘涨0.14%报3371.77点,创业板升逾1%剑指1900。计算机股再度活跃,周期股前高后低,次新股全线回调,龙头中科信息涨停板被砸。 沪指受资源板块的

凤凰财经讯 周一上证综指横盘整理,午盘涨0.14%报3371.77点,创业板升逾1%剑指1900。计算机股再度活跃,周期股前高后低,次新股全线回调,龙头中科信息涨停板被砸。 

沪指受资源板块的冲高回落而逐渐走弱,创业板则表现活跃,尤其是人脸识别和手势识别的中小创品种表现强势,盘面上看,不少低位的科技股慢慢放量走强,资金抄底的意味明显,市场个股涨跌互半。

今日早盘,创业板直线拉升上涨逾0.70%,最高点达1887点,逼近1890点,刷新反弹新高纪录。创业板个股方面,包括新上市股份在内,创业黑马、中科创达和中孚信息等15只个股涨停,个股普涨明显。

从两市盘面来看,人脸识别、芯片替代、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福建自贸区、白酒、煤炭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国电电力(600795)、中国神华双双开板,前者跌幅超1%,后者涨幅近8%,有色板块表现强势。

国电电力今日打开一字涨停,开盘涨6%,随后涨幅持续缩窄并转为下跌。截至收盘,该股跌幅1.8%,报3.72元/股,成交金额达28亿元。8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当日神华港股收涨2.08%。9月1日,国电电力、中国神华A股携手涨停。

中银国际认为,从估值、业绩和市场情绪三个方面,创业板反转条件已经具备。估值方面,当前创业板估值(42倍)已经大幅低于均值下沿(49倍),同时小市值相对估值(3.7倍)也已低于其均值下沿(5.8倍),创业板在估值上已经支持反转;创业板100-300亿市值区间的公司,中报预告业绩增速(34%)大于Q1业绩增速(24%);50-100亿市值区间的公司,中报预告业绩增速(31%)大于Q1业绩增速(28%),创业板在业绩上也支持反转;两融余额连续提升显示市场情绪明显升温,显示在市场偏好提升,此时IPO保持原有的发行速度并不会对创业板的反转继续造成过多负面影响,在市场情绪上,创业板也具备了反转条件。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