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9月4日午间重要公告集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云投生态以融资租赁方式融资1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云投生态9月4日午间公告称,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盘活公司现有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财务结构,公司拟以部分苗木资产通过“售后回租”的方式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交易,融资金额不超过 1亿元人民币, 融资期限不超过 3 年。

  公告显示,在租赁期内,公司按期向远东租赁支付租金,继续保持对该部分苗木资产的使用权。租赁期满,远东租赁无偿将租赁物的所有权转移给公司。在租赁期内如果公司未履行约定的合同义务,远东租赁有权采取加速到期或解除合同等措施,同时有权取回租赁标的物并要求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云投生态表示,通过融资租赁业务,利用公司苗木资产进行融资,主要是为了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使公司获得生产经营需要的资金支持, 对公司本年度利润无重大影响。本次交易不影响公司对用于融资租赁的相关苗木资产的正常经营,对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 立性,且回购风险可控。

  卫星石化临停有因 产业园合作框架待补充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9月4日早间停牌的卫星石化午间公告透露,临时停牌主要系公司当日披露的《关于签署<年产400万吨烯烃综合利用示范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书> 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0)中存在尚需补充的内容。

  回溯公告,卫星石化于 9 月 2 日签署了《年产 400 万吨烯烃综合 利用示范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简称“协议”)。双方合作的项目总投资约 300 多亿元,项目将分期进行,项目建设内容包括 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利用进口乙烷、丙烷,采用世界先进生产工艺与技术,规划建设乙烷裂解乙 烯装置,并配套聚乙烯、环氧乙烷/乙二醇、醋酸乙烯等下游装置。拓展公司丙 烷脱氢制丙烯的 C3 产业链优势,规划建设丙烷脱氢制丙烯装置,配套聚丙烯、 环氧丙烷、丙烯腈、丙烯酸及酯等下游装置。

  卫星石化表示,上述项目投资建成后,公司的整体规模、业务结构、市场竞争和盈利能力等,均将实现质的变化。项目采用乙烷裂解制乙烯技术尚未在国内建有装置, 因此,本项目是国内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烯烃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将大力提升公 司的行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公司新的跨越,对区域经济的发展产生 积极贡献,促进当地区域经济更好发展。项目实施可为公司的战略转型和产业链 延伸搭建良好的产业发展平台,为公司的产业升级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奠定基础。

  不过鉴于上述协议存在尚需补充的内容,故卫星石化今日早间临时停牌。卫星石化表示,公司将尽快落实相关事项,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通过指定平台披露相关公告并申请股票复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