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权益投资高手推新品 申万菱信行业轮动基金多重策略求“致胜”


来源:中国网

A股市场变幻莫测热点频换,踏准行业轮动规律成把握确定性投资机会的关键点。据广发证券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6年的12个完整年度间,单月涨幅频率最多的为银行、非银、食品饮料行业,连续2个月涨幅频率最

A股市场变幻莫测热点频换,踏准行业轮动规律成把握确定性投资机会的关键点。据广发证券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6年的12个完整年度间,单月涨幅频率最多的为银行、非银、食品饮料行业,连续2个月涨幅频率最多的为银行、有色金属、计算机行业。业内人士表示,A股行业切换快,同时也是一个相对适合行业轮动策略的基础市场。近期,申万菱信基金权益团队基于多年研究行业轮动规律的经验,推出一款权益类基金新品——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基金认购代码为005009),该基金将多重策略驱动,竭力挖掘行业轮动效应下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申万菱信行业轮动基金重点围绕我国经济周期动力机制和发展规律,捕捉行业轮动投资机会。首先该基金依据经济周期阶段、景气循环状况、未来运行趋势等方面,利用投资时钟资产配置模型等数量工具,确定股债等资产配置比例;其次,该基金通过统计规律和行业景气度来超配不同时期相对强势行业,并定期调整行业配置,力争获取超越市场的平均收益;最后,结合公司成长股和价值股的备选股票池,综合考虑个股估值等因素,适当选择行业中的优质个股来构建投资组合,最终达到行业类别资产轮动目标。

事实上,申万菱信行业轮动基金在以多策略驱动的基础上,也将获得公司权益团队的“保驾护航”。目前团队成员大多具备国内外顶级高等学府教育背景,投研经验丰富,形成了大周期组、大消费组、新兴制造组和TMT组等细分研究支持团队,常年研究行业轮动规律,现已构建了完善的“研究驱动投资”的决策流程,投研实力长期获得业内认可。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申万菱信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3年、5年绝对收益率分别为70.96%、93.81%。

“华尔街传奇人物”杰西?利弗莫尔表示,股票在运动时,并不是单独地运动,它们是随着板块运动的。经济周期轮换和行业轮动一直是A股市场的基本规律之一,近年来A股各行业板块呈现典型的轮动特征。广发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度,非银金融行业表现最强劲,涨幅超过130%,;2015年度,计算机行业涨幅最高,将近翻番;2016年度,食品饮料行业涨幅最高约为7.43%。把握行业轮动规律,可以获得超越市场的投资机会。而申万菱信行业轮动基金用多重策略捕捉行业轮动下投资机会的同时,还将借助权益团队的投资实力,值得关注。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上述基金成立以来完整业绩请参见申万菱信官网,基金的过往短期业绩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