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产业新城全国多点开花


来源:新华网

近日,华夏幸福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华夏幸福实现营业收入222.6亿,同比增长2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35.7%,净利润率为24.1%,实现高

近日,华夏幸福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华夏幸福实现营业收入222.6亿,同比增长2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35.7%,净利润率为24.1%,实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快速增长,净利润增速高居同行业前列。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离不开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全国布局的加速推进。作为在安徽区域的重点项目之一,舒城杭埠产业新城在报告期内成绩可观,签约入园企业11家,签约投资额48.9亿元。

产业发展持续发力产业服务收入占比大幅提升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华夏幸福产业发展服务收入138.79亿元,同比增长81.2%,占营收比重大幅提升。期内,投资运营的园区新增签约入园企业222家,新增签约投资额731.5亿元。不难看出,作为唯一跻身千亿俱乐部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始终坚持“产业优先”战略,不断提升产业创新驱动能力,促进委托开发区域的产业升级。

自2002年开始与固安县政府探索出一条可复制的PPP模式后,华夏幸福便逐步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市场力量代表,始终坚持以产业新城为载体,以创新理念为抓手,通过一系列专业的产业服务,推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摸索出一条值得借鉴的道路。

以龙头企业为引领,聚焦产业集群打造。华夏幸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资本、资源、市场等层面的优势,与华为集团、美国ATI集团等行业翘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形成产业集群。同时搭建覆盖全价值链、多层次的产业投资体系,与有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共同打造若干基金平台,为产业集群发展助力。

同时,在创新驱动方面,华夏幸福也持续走向深入。打造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以此实现科技成果的垂直孵化;联合以色列企业共同启动“中以大健康示范基地”,推动中以两国在大健康创新领域的合作交流;促成数十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公司产业新城。

此外,华夏幸福不断加快推进与国际优秀大学的产学研合作。2017年,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携手搭建国际产业和智慧城市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共同探索出国际智慧产业新城的创新性综合解决方案;与吉林大学开展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探讨设立“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固安研究院”,推动文化产业国际创新合作。

这些表明,华夏幸福在商业模式和盈利结构方面大大提升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近年来,华夏幸福产业发展持续发力,带动了产业新城开发建设中园区结算收入的稳步增长。而随着公司园区拓展产业发展服务进入规模结算期,产业新城对盈利的贡献还将持续提升。

PPP模式再获认可异地复制成效渐显

据半年报显示,在京津冀以外较先进入的杭州(环)区域和南京(环)区域已跻身华夏幸福的业绩增长极,嘉善区域和来安区域分别作为两大区域的核心,标杆示范效应显著。

嘉善区域(2013年签约)上半年新增签约投资额58.9亿元(2014年3.4亿,2015年12.8亿,2016年42.7亿),占公司新增签约投资总额8.1%;同期,来安区域(2015年签约)新增签约投资额37.5亿元(2016年45.3亿),占公司新增签约投资总额5.1%。从新区域签约至今,仅经过3年左右或更短时间的建设发展,杭州(环)区域和南京(环)区域迅速贡献成规模业绩。华夏幸福打造的产业新城运营模式异地复制的广阔前景可期。

今年5月,安徽省滁州市来安产业新城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在此之前,2015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固安PPP模式,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项目更入选国家发改委首批PPP项目典型案例。2016年末,固安、溧水两座产业新城亦入选财政部等20个部委联合发布的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截至报告期内,华夏幸福已形成基本覆盖京津冀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等国家重点城市群的产业新城布局。凭借独特的模式、丰富的产业资源和深厚的运营经验以及近二十年的实践,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快速打造能力不容小觑,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成效渐显。

紧抓优势资源推进舒城杭埠快速发展

舒城杭埠产业新城是华夏幸福在安徽区域的重点打造项目之一。随着合肥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舒城杭埠产业新城依托合肥正南三十公里的区位优势,立足长江科技转化中枢、合肥文化休闲门户的发展定位,超前打造,主动融入合肥。产业发展方面,紧抓沿海内迁和合肥制造的升级优势,打造三大产业集群:明确以智能终端为应用方向的集成电路产业、以专用车及三电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材料及模组为主的新型显示产业三大产业方向。

据悉,在报告期内,舒城杭埠产业新城签约入园企业11家,签约投资额48.9亿元。其中龙头企业5家,包括规模类、行业类以及创新类龙三大类龙头企业。城市建设方面,规划打造“东城西产、一核双轴多组团”的空间结构,依托京台高速合肥南向发展,以古镇文旅资源(三河)、水乡本底特色集聚人气,充分挖掘杭埠的城市价值。报告期内,1条道路完工,启动4条道路开工建设,在建道路达8条,长度为12.5公里;另外上湖公园一期开工,舒城杭埠产业新城规划展馆建设即将完成。

舒城杭埠产业新城以自身优越的地理位置,积极与合肥装备制造、集成电路等产业实现产业链联动,引领南部区域产业发展的同时满足合肥制造业发展需求。围绕发展主导产业,坚持招大引强,积极引进强企业、好项目,着力培育壮大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认真梳理产业链发展现状,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不断拉长和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一批特色鲜明、配套完善、成长性好的重点产业集群;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健全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体系。

在打造特色产业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旅游与社区功能的产业新城方面,华夏幸福正逐步树立区域新经济的创新标杆。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