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阻燃到底多重要?Mlily梦百合为你揭晓!


来源:凤凰家居

夏日炎炎,卧室突然起火,很快蔓延到易燃的床垫,火势迅速发展,最终酿成了一场大火灾。

以上的场景不是想象,而是多数家庭火灾的真实复现。

随着软体家具的普及,使得火势发展比以前更快。有研究称,人们的逃生平均时间由原来的17分钟,降低到现在的3分钟。

来自消防部门的调查资料显示,在我国每年引发的住宅火灾的死亡案中,由床上用品引燃的死亡事故占比高达12%。

图:以上数数据源自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消费品质量安全影响因子研究及标准研制》课题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人并不会将阻燃性作为挑选床垫的考虑因素。

不怕不知道,就怕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今天,让我们来好好聊聊:床垫的阻燃问题。

关于阻燃标准,有坏消息也有好消息

坏消息是,我国目前对于家具产品并没有强制性阻燃标准。目前出台的《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和沙发抗引燃特性的评定》和《公共场所阻燃制品及组件燃烧性能要求和标识》,都不是强制要求。

好消息是,作为世界家具制造第一大国,很多企业都会参照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标准,来设立“企业阻燃标准”。其中,美国的阻燃标准最为人所熟知。

早在30年前,美国便针对床垫阻燃推出了联邦法律,随着研究深入,标准也在逐年提高。

图:源自美国联邦政府官网最新的床垫阻燃标准

随着研究深入,标准也在逐年提高。据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的研究显示,1999年至2002年间,消防部门接到的家庭失火案中,由于床具和床垫失火而造成的案件占据第一位。

图:源自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官网最新的床垫阻燃标准

但如果家庭使用不易燃烧的床垫(尤其是在着火初期),那么使用者逃脱的几率将大大提高,可以将火灾死亡率减少80%。

2006年,美国消费品委员会一致通过了要求更高的联邦标准,专家预测,此项标准的实施将很有可能每年使330人免于丧命,1680人免于受伤。

你知道吗?阻燃标准是这样检测的

目前,针对床垫阻燃,美国共有两项标准。分别是16 CFR 1632和16 CFR 1633,前者主要测试香烟,后者则测试明火。

图:源自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官网的床垫阻燃标准说明文件

香烟的测试比较简单,将样品恒温恒湿处理后,至少放置18根香烟在样品使用表面上,一半暴露在空气中,另一半会盖上标准布。只要被香烟烧焦的焦痕长度不超过2存,也就是普通人小拇指的长度,即算达标。

图:源自检测机构赛德斯威的说明

在日常生活中更常见的明火,检测过程则是将床垫暴露在明火之下燃烧。让床垫的侧面接受燃烧50秒,而床垫上面部分要持续燃烧70秒后才将火源移开。在火源离开后的30分钟内,床垫的火焰必须要逐渐自行熄灭。

图:源自检测机构赛德斯威的说明

作为写入美国联邦法律的标准,所有在美国销售的床垫,都必须经过这样的、阻燃性能的“烤”验。

零压床垫出口美国,阻燃又环保

为了符合出口标准,很多家具企业选择了阻燃剂。但近年来,关于阻燃剂的毒性问题和对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美国若干州已提出法案限制特定阻燃剂在消费品中的使用。

作为布局全球的床垫上市企业,Mlily梦百合销往美国的床垫, 并没有使用有毒性隐患的阻燃剂,而是采用耐高温、不燃烧的玻璃纤维布,即使是点燃的烟头也不会燃烧。经过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SGS的测试,符合美国联邦16 DFR Part 1633床垫阻燃标准。 

左:Mlily梦百合美国同款活力之源凝胶记忆绵弹簧床垫;右:玻璃纤维内套

图:Mlily梦百合通过SGS的阻燃测试

这种以废旧玻璃为原料的材质,能够经受300℃的高温,可以直接用作家用消防神器——防火毯。

图:消防官兵在示范用防火毯灭火

配合自主研发、国际专利的零压绵,于睡眠中放松身心,减少夜里翻身次数,安心享受深度睡眠。一觉醒来,焕发活力。

​现在,你在国内门店就可以体验到美国同款啦~如此重要的信息,快分享给身边不知道的人吧~

标签:床垫 梦百合 阻燃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