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发布 多家上市公司入围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发布 多家上市公司入围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张雪)9月2日,“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名单”在成都举办的2017年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隆重揭晓。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三年蝉联百强榜榜首、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与去年一样表现稳定,分别名列二、三名。百强企业中共有19家企业突破百亿大关。

  百强排名趋于稳定

  每年发布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囊括了总业务收入排名100位的中国医药领域企业,评选出的企业均为医药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业内典范和标杆。百强数据显示,本届榜单中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的大型企业数量已增至19家,主营业务收入在30亿至100亿元之间的企业有56家。

  从近两年的榜单来看,前七强企业分别为扬子江药业、广州医药、修正药业、中国医药、华润医药、上海医药、拜耳医药,排名位次趋于恒定,龙头实力彰显。扬子江药业连续三年蝉联百强榜榜首;济民可信集团通过产业并购首次跃入前十强。本届榜单中,吉林敖东、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成都康弘药业、珍宝岛药业及乐普医疗成功新晋百强,新晋公司2016年平均营收增速达到18.7%,远高于高于百强11.1%的平均水平。

  随着医药流通政策如“两票制”的不断深化、医院招标方案的不断更新、“互联网+医疗”概念的不断普及、医药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医药企业正在面对一个更加完善、成熟、且高要求的市场。从2016年医药工业主要经济指标来看,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较2015年均有所回升,八大子行业中,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化学药品制剂制造、生物药品制造以及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等子行业依然维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

  并购重组持续上演

  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在分析医药工业工业百强榜单的时候,提到了一个关键词“并购”。郭文提出,百强是推进并购的先试先行者。

  2016年医药市场并购总额达995亿,并购企业数达240家,单次平均并购金额较去年升高,并购已成为提升产业集中度最切实有效的方式。制药为相对集中的并购案发生领域,占据了半壁江山,涉及金额600亿,百强上榜企业同样多为制药企业。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日前,2017年制药行业中,共有57家A股上市的制药企业实施了并购,通过资源、渠道、产品线等多元化并购战略,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医药并购、医药转型不仅使中小药企通过转让品种或并购获得跨越式成长机会,让更多医药招商型大型企业找到新的契机。

  尽管目前产能并购已不是主流,并购一定不会停止,而产品依然是药企最为关注的核心。事实上,市场竞争加剧和产业政策革新,正促使药企重新审视产品研发的重要性,从而给资本及并购带来机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