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普邦股份拟收购移动互联网广告企业 9月5日复牌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普邦股份拟收购移动互联网广告企业 9月5日复牌

证券时报记者 周少杰

普邦股份(002663)9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移动互联网广告企业宝盛科技合计70.046%的股权,公司股票将于9月5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公告,普邦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安瑞泰投资、新余等观、智媒广告合计持有的宝盛科技66%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80%的交易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 20%的交易对价;拟以现金方式向西藏善和增资,用于西藏善和购买深圳海恩持有的舜果天增 11.90%的财产份额,从而购买深圳海恩间接持有的宝盛科技 4.046%的股权。

普邦股份此次交易合计购买宝盛科技70.046%的股权,根据收益法评估结果,宝盛科技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9.53亿元,此次交易合计购买宝盛科技70.046%的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6.68亿元。

同时,普邦股份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1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扣除相关中介机构等费用后,用于向安瑞泰投资、新余等观、智媒广告、深圳海恩支付现金对价。

据了解,宝盛科技主营业务为新媒体营销何搜索引擎营销,该公司于2014年10月成立,正值移动营销行业高速发展的大背景,2015年度宝盛科技的营业收入为5121.04万元,净利润为610.65 万元。2016年度,宝盛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大增555.38%,净利润为3304.98万元。今年前三月,宝盛科技已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净利润1505.98万元。根据宝盛科技有关股东承诺,在2017至2019年每年度宝盛科技实际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 7000万元、 9100万元、 11830万元。

2016年,普邦股份就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业界领先的移动数字营销方案平台提供商北京博睿赛思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100%股权,2017年5月,公司已完成对博睿赛思100%股权的并购,博睿赛思成为普邦股份全资子公司,公司完成了业务触网转型的第一步。

2017年1月,普邦股份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宝盛科技有限公司34%股权,快速切入高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行业,进一步开拓公司互联网数据服务业务。

随着强IP价值凸显,全媒体营销与跨界合作继续演进,手游行业与电影、电视剧、小说等行业的强IP联手,移动广告市场呈现高速发展。根据艾瑞咨询《2016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年度监测报告》,我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自2012年的42.5亿元增至2015年的901.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76.80%,2015年同比增长率高达178.30%,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普邦股份表示,公司在积极发展原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希望通过并购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的优质企业,可以快速切入高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行业,深度拥抱移动互联网,实现公司在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突破,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依托多年积累的传统园林行业客户资源,资金优势,助力生态环保,移动营销领域版图迅速扩张,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生态景观+绿色环保+智慧民生”综合平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