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信息涨近4%股价再创新高 上市月余涨幅超8倍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9月5日次新股龙头中科信股价盘中再创新高76.58元,自8月10日开板以来累计涨幅已近两倍。截至午盘,报74.84元,涨3.99%,自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已达8.5倍。中科信息7月28日上市,

凤凰财经讯 9月5日次新股龙头中科信股价盘中再创新高76.58元,自8月10日开板以来累计涨幅已近两倍。截至午盘,报74.84元,涨3.99%,自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已达8.5倍。

中科信息7月28日上市,发行价位7.85元,当天顶格涨停,随后连续8个一字板,8月10日开板,随后开始逐天放量大涨,截至今天,涨幅已达8.5倍。

中科信息9月1日复牌后延续此前强势走势,虽然公司因近期价格涨幅较大而主动申请股票停牌核查,但携一纸风险提示公告复牌后,并没有影响资金对公司股票的短期竞逐。

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中科信息9月4日的市盈率(TTM)已经高达181倍,远高于申万计算机行业指数64.4倍的平均市盈率。而在2017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预计1.1亿元至1.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同比增幅仅为4.76%-14.29%;净利润预计1200万元至14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同比增幅也仅为5.54%-23.13%。

回顾中科信息停牌自查的全过程,其核查覆盖已经相对全面。但结果并不能阻止公司股价复牌后的持续飙涨,这不免折射出自查路径单腿走路的缺憾。

相关阅读:

证券时报点名中科信息:停牌核查需自查与资查并重

原标题:停牌核查需"自查"与"资查"并重

证券时报记者王小伟

中科信息9月1日复牌后延续此前强势走势,其中9月4日盘中再度触及涨停,71.97元的收盘价较首次开板的涨幅已高达170%。虽然公司因近期价格涨幅较大而主动申请股票停牌核查,但携一纸风险提示公告复牌后,并没有影响资金对公司股票的短期竞逐。

有一点可以肯定,中科信息的持续大涨,并非来自基本面的支撑。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中科信息9月4日的市盈率(TTM)已经高达181倍,远高于申万计算机行业指数64.4倍的平均市盈率。而在2017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预计1.1亿元至1.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同比增幅仅为4.76%-14.29%;净利润预计1200万元至14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同比增幅也仅为5.54%-23.13%。

回顾中科信息停牌自查的全过程,其核查覆盖已经相对全面。但结果并不能阻止公司股价复牌后的持续飙涨,这不免折射出自查路径单腿走路的缺憾。

A股股票遭遇资金连续哄抬式炒作,通常包括多种模式,既有股权转让、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层面的原因,也有高送转、高分红等因素的预期,同时还包括由于产品价格大涨而带来的业绩支撑和成长性等原因。从中科信息个案来看,目前尚不能见到上述因素的刺激,其股价上涨更多是来自资金哄抬——由于次新股、人工智能概念、高送转潜力等光环加身,且短期获利效应明显,公司股票遭遇资金持续涌入。

基于此,公司因为股价上涨而进行停牌核查,仅仅从自查角度进行,未免有盲人摸象之嫌。尤其对于游资哄抬下的股价炒作,只有实现“自查”与“资查”并举,才能在重塑价值投资方面,实现更为理想的效果。

这一点通过此前同样遭遇资金爆炒的特力A案例可以窥得端倪。在2015年下半年,特力A股价的最大涨幅超过5倍,公司期间也进行停牌核查,而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核查结果并复牌。但结果显示,公司基本面也并无直接带来股价狂飙的支撑。此后经证监会查明,在一定时期内,中鑫富盈、吴峻乐通过集中资金及持股优势,通过连续买卖、用所控制账户对倒交易等方式,合谋操纵特力A、得利斯股票价格,并反向卖出获利。此次稽查的结果,最终以中鑫富盈、吴峻乐领下总计超过11亿元的罚单谢幕。

由于特定历史发展阶段,A股中短期资金的过度炒作,在次新股、热门概念、并购重组、退市风险等多领域都会出现,同时还可能与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伴生而行。因此,只有“自查”和“资查”并举,才能更为全面反映公司股价变动背后的真实力量。

从某种意义上说,停牌核查制度只能被看做纠偏A股生态举措的一个初级阶段。一方面,A股目前缺乏有效的做空机制;另一方面,“一哄而上”的炒作模式在A股还远没有走向终结。在目前阶段,停牌核查制度依然能遏制二级市场投机炒作、从而起到“降妖”的作用,对于于A股市场部分个股的过度投机,部分资金的非理性炒作也能起到遏制作用。但若在制度通往完善的过程中,通过构筑“自查”和“资查”并举的体系,可能更加有利于呵护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不过,这种“资查”并非上市公司一己之力便能完成,需要来自监管、券商等多方力量的介入。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