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从江湖混子变成“清末女马云”,玛丽苏剧是演不出来的


来源:凤凰时尚

70多集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开播一周了。

又是大女主戏,又是专注宫斗逆袭一百年的“国民娘娘”孙俪的大女主戏,到底值不值得追?

毕竟,容易让人审美疲劳的国产大女主戏,现在很容易成为被大家diss的对象。抠图充斥的华丽影楼风,韩式平眉、欧式大双眼皮的辣眼睛造型,替身、流量演员堪忧的演技以及“全世界男人无条件围着一个女人转”的玛丽苏剧情……观众不怼才怪呢。

不要担心,本剧首播收视双台破1,豆瓣评分从一开始的7.8 →8.1→8.4,妥妥的大爆款的样子。

看看娘娘这剧本不离手的刻苦劲儿,差不到哪里去~

孙俪挑大梁的这一部,不再是宫斗戏。该剧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连孙俪的脚后跟、陈晓的屁股都是戏

孙俪饰演的女主周莹,是“泾阳城里最大逆不道的女人。”

剧情一开篇很有趣味性,她以一个市井小人物的姿态穿街过巷,观众被这个跑江湖出身的女混子逗得七荤八素。包括凰尚~

她能撒欢能卖萌,能搞笑还能逗比。

爱钱如命的样子,啥啥都算计钱~

在成功骗了未来夫君何润东的银子之后,嘚瑟的擤鼻涕摸鞋跟擦手,生动吧↓

说到演技插播一句,↓这是女主在给男主的屁股上药,人家陈晓的屁股可是上过热搜的~连屁股都演技在线~

真的是……哪哪儿都是戏啊!

还有周莹嗑瓜子的市井样子,孙俪说自己在剧中吃了10斤的各式瓜子……

这部剧让人惊喜的,可不止是孙俪的角色。

何润东&孙俪14年后再续前缘

女主在剧里有两条感情线,一条是和陈晓饰演的沈星移:另一条是和何润东饰演的吴聘。

二人分别出自当地两个最大的富商之家。两家大院,沈星移家透着土豪的霸气,吴聘家透着书香的文气。

剧中,何润东饰演的吴聘,温润如玉、谦和有礼。这又是一个举世无双的男神啊。

一开始女主骗他以后要回家做小买卖,他就细致入微的命人给她带好行李~

二人歪打正着成亲了,他又这么说↓

婚后的生活也很甜~江湖女儿学着当少奶奶称呼夫君,一副满脸娇羞的样子很讨喜~

只可惜有情人总是天各一方,情到深处,生离死别,何润东在这里依旧承接了一个惹人怜惜的炮灰角色。

何润东应该是特别主演,因为他在剧中死得太早。

孙俪、导演丁黑和何润东

他与孙俪三度合作出演情侣从《玉观音》到《一米阳光》再到《那年花开月正圆》,娱乐圈的佳话之#时间都去哪了#。

地主家的傻儿子,一句台词就是一个虐梗

剧中陈晓的演绎,实在令人惊喜。

所以,你可千万别着急下结论:孙俪陈晓这对欢喜冤家没有CP感~凰尚看着提前放出来的预告片花就被妥妥虐哭。

开始,他跟孙俪的对手戏,真的是能动手时绝对不吵吵。

这个整天无所事事,自由自在暴脾气的纨绔子弟,动不动就要“抽死你”~

往后发展,他和孙俪是一场隔着家仇的虐恋。提前放出的“花开”主题预告看的太让人泪目了啊…后期只求编剧能轻虐~

他曾说:“反正家里有爹和大哥,我就想吃喝玩乐~”,结果大哥没演2集就被人害死了……

他曾说:“我每天就吃喝玩乐,潇潇洒洒过一辈子”,后来,他的家族没落,他也不得不远走他乡,自力更生……

他还说:“我就不信她能在藏在吴家东院一辈子”。

他拿着女主的卖身契偷着乐,单纯的以为这样就可以让心爱的姑娘跟着他一辈子,可人家却嫁到了吴家东院……

他说:“周莹,这辈子,我一定要收了你” 。

“这是我的生辰八字,我给我自己来提亲。” 

“周莹,就算周围所有的人都反对我们在一起,我也会用八抬大轿风风光光把你娶进门。” 

一句一句,后来都成了一个一个的虐梗。

回不去的,是见面就怼的快乐时光,曾经他“地主家的傻儿子”般的看着她嗑着瓜子,她说:“来,我给你变个戏法~”

所有的“胸有成竹”,一语成谶,这算是他长大的代价吗?

再后来,虽然两人因为两家生意明争暗斗,每当女主危难之际,沈星移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冲出来救她。

一幕幕庭前梨花落的场景,徒增凄凉。

这是陈晓扮演《游西湖》里的李慧娘,惊艳吧?

男主沈星移走后多年,女主周莹每次在戏台上听《游西湖》里的李慧娘,还是会失神。她哭了,她也终于明白:“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这世上,再也不会有第二个沈星移了。

男主沈星移这种触底反弹人设,前后反差巨大、不断成长的角色鲜活灵动,更有看头。

大处见格局、小处见匠心

本剧导演丁黑+编剧苏晓苑这个黄金组合,可是打造过《玉观音》、《大秦帝国之纵横》、《大秦帝国之崛起》的。

拍摄期间,邓超曾到片场探班孙俪,对整个吴家大院的置景惊叹不已,“电视剧没你们这么干的。” 毕竟,光一个吴家大院就搭建了八、九千平米。

第一集中,在广阔的航拍镜头下,是一条人群熙攘、烟火气十足的清末商业街。镜头拉近更细致的街景通过女主周莹的视角显现眼前:热闹的街头有一家家的小吃摊:甑糕、肉夹馍、凉皮、羊肉泡馍配糖蒜…很多网友都调侃“这怕是个美食节目吧?”

而且,受不了所有电视都同一个配音的大家,也不用担心出戏了,本剧用的是现场同期声,基本是演员自己的原声。

这种大处见格局、小处见匠心的态度,还体现在剧组造型方面。

奥斯卡“新东方主义美学”代言人操刀造型设计

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视觉艺术大师叶锦添亲自担任造型设计,可以说非常赏心悦目了。

单说周莹的造型设计,从江湖少女到豪门少奶奶,服饰的色彩、款式设计,变化细致有美感。

包括复古的饰品、道具的细节也很用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戏的配角,可都是视后、影帝级别的。

视后、“老戏骨”云集的配角阵容

女二是TVB视后胡杏儿,她历来在TVB中可都是甜姐儿啊,这次来个惊喜反转~心机腹黑女胡咏梅上线咯!

当初,胡杏儿为了出演《肥田喜事》里的肥田可以增肥30多斤,这番魄力和敬业,可真不是现在的小花随随便便可以超越的呢~

曾揽获金鸡奖、华表奖最佳男演员的“老戏骨”刘佩琦,在剧中饰演孙俪的老爹,行走江湖的老混混,开解女儿时不时说出这样的道理,耐人寻味~

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谢君豪和二度荣获金钟奖的张晨光分别饰演两位男主的父亲。

沈父老谋深算,困于利;

吴父思虑深远,困于义。

吴家老爷子是很轴,但骨子里都是一身正气和骄傲。

还有饰演正直爱民的泾阳县令的任重~

最让人惊喜的,还有俞灏明饰演的杜明礼。

这里的反派角色,不再是坏人一味坏,导演想要人物丰满化的这份心思,没被俞灏明辜负。

从开篇和预告片花来看,这部剧要悬念有悬念,要格局有格局。不注水,不拖沓,剧情发展张弛有度,算是国产剧里的一股清流。

周莹的原型还是一位开粮仓、救百姓的大慈善家,

八国联军侵华之时,她捐出10万两白银。

剧中也将展现清末陕西“秦商”的经典故事,如“茶马”交易以及“走西口”等贸易经商实践。在如今“何以解忧,唯有暴富”的大浪潮中,通过秦商女首富周莹的传奇经历,感悟“商之有本、大义秦商”的精神,看一部三观正、能量足的质感佳作很难得~

胡笛萧声起,

山河岁月催人老,

一腔深情无以报……

更何况,还有不狗血的、刻骨铭心的感情戏呢。

何润东饰演的男二快要死了,

网友表示“每天看剧都活在吴聘要领盒饭的恐惧中…”

在这个喧嚣而多变的时代里,我们的心底是多么渴望一份深情啊~

👉据说关注fashionifeng可以变得更时尚!

p.s.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有惊喜,嘘……我只告诉你了~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