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续航273km 试驾北京现代新伊兰特EV纯电动车


来源:EV世纪

8月初,北京现代汽车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新伊兰特EV,在国家补贴、地方补贴以及车企三重补贴后,这款新伊兰特EV的售价仅为11.08万-11.38万元,是目前市场上售价最便宜的合资品牌纯电动汽车。除了合资车企在造车工艺水平以及车辆整体品质上的优势外,新伊兰特EV在三电系统上的技术能力也非常不俗,其在动力电池总容量仅为35.6kWh的前提下,可以做到综合工况270km左右的续航水平,说明北京现代在电控系统、驱动策略上还是有着独到之处的。

伊兰特首图.jpg


新伊兰特EV是北京现代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车,也是继第九代索纳塔混动之后新能源战略下的第二款车型。作为北京现代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的敲门砖,新伊兰特EV采用了早期的悦动车型外观,设计虽然谈不上年轻时尚,好在深耕市场多年,较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DSC_5753.JPG


从2008年上市,经过数次大小改款,这代伊兰特悦动直至2016年才正式停产(目前仍在售),相信不少70、80后会对其有比较深的印象。从大灯及下保险杠造型来看,新伊兰特EV是基于2015款悦动而打造的,其长宽高分别为4569*1777*1493mm,轴距2655mm,算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车型。

DSC_5757.JPG


前脸最大的改变在于换装了全新的黑色钢琴漆全封闭式格栅,四周配以蓝色装饰条。大灯为传统的卤素光源,下保险杠同样为全封闭设计,没有配备前雾灯。

DSC_5763.JPG


车尾设计和灯组样式及LOGO标识等都没有变化,虽然过了多年,但好在依然耐看。

DSC_5765.JPG


相比传统燃油版悦动,除了没有排气管外,新伊兰特EV还在尾部增加了一个“electric”标识,以彰显其纯电动汽车身份。

DSC_5766.JPG


全新样式的轮毂采用五辐平面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减小风阻降低能耗的需求。轮胎则使用了来自锦湖的节能系列,规格为185/65 R15。

DSC_5768.JPG


内饰和中控台的整体设计布局依然变化不大,深灰搭配浅灰色的内饰配色以日常实用为主。

001.jpg


新伊兰特EV在车内门把手、换挡杆、空调出风口以及空调控制面板等常见位置加入了蓝色装饰。

DSC_5772.JPG


方向盘造型与北京现代旗下车型领动一致,采用了单侧多功能键设计,大小和粗细适中,手感不错。

DSC_5770.JPG


彩色全液晶仪表是新伊兰特EV车内最为亮眼的配置,左侧为能量输出状态,中部为圆形的时速/电机转速/电池电压/电流大小显示区域,靠右为综合信息显示,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切换,最右为电池电量显示。

DSC_5773.JPG


多媒体方面较为简单,除了常见的CD及数字收音机外,新伊兰特EV还支持AUX及USB音源输入,高低配车型均没有中控大屏。厚道的是自动空调为全系标配,且配有有ECO经济模式。

002.jpg


实拍的高配版车型上多出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电动天窗。此外,新伊兰特EV还标配了ECO经济驾驶模式,可以通过启动按键上的ECO按钮开启和关闭。

003.jpg


储物空间上,新伊兰特EV较为丰富,常见随身物品如手机、钱包、眼镜及饮料等都很容易找到合适的位置,用起来非常顺手。


DSC_5805.JPG


浅灰色的皮质座椅舒适度一般,填充物偏硬,不过在日常使用中非常耐脏,容易打理。

004.jpg


由于电池平置于底盘上,所以对后备箱容积的影响不大,开口大小还算不错,日常家用完全足够,后备箱地板下还配备一个非全尺寸备胎。

DSC_5800.JPG


动力系统方面,伊兰特EV配备了一套全新的纯电动系统,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其容量为35.6kWh,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270k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1Ps(81.4kW),最大扭矩为285N·m。

DSC_5774.JPG


变速箱依然为纯电动汽车上常见的单一齿比变速箱,直排式的换档结构和新伊兰特EV的外观一样显得很有情怀。B挡位是为新伊兰特EV特意设计的能量回收加强模式,相比普通的D挡,其在行驶时的能量回收效率和强度会更好。

DSC_5804.JPG


悬架方面,新伊兰特EV采用了前麦弗逊配合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形式。动力电池平置于底盘中部,采用多层防护板进行保护,达到IP67防护级别。这套总容量35.6kWh的镍钴锰酸锂电池组来自天津力神,电池组还配备了低温预热以及被动式的风冷系统。

DSC_5709.JPG


驾驶感受上,新伊兰特EV在保持了合资品牌车辆出色的综合表现同时,还兼顾了纯电动汽车的优势特性。加速能力不像比亚迪那么的扎眼,提速过程非常线性,整体调校偏舒适。

DSC_5717.JPG


不过你可千万别因此小瞧了它的性能,在D挡下,新伊兰特EV可以很轻松的达到120km/h的车速,无论城市道路通勤还是高速出游,都可以轻松应对。

005.jpg


在完全充满电后,我们开始进行续航测试,此时新伊兰特EV的表显续航里程为269km。为了更贴近实际使用情况,我们选择模拟日常用车环境,平均每天行驶约50km,路况包括城市快速路,普通城市道路和30%左右的拥堵路况,空调全程为开启状态,风量二级,并启动节能空调模式。

DSC_5647.JPG


经过几天的体验,我们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新伊兰特EV的不足,主要都集中在配置上。包括没有倒车影像、蓝牙音乐/电话、甚至外后视镜加热,在这个大屏都几乎成为标配的年代,上述几项常用的日常配置缺失,会一定程度上影响用户体验。

微信图片_20170904102513.jpg


续航测试结束时,新伊兰特EV的实际行驶里程为192.9km,表显剩余续航里程80km,若照此继续行驶,其估算的总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73km。此外,新伊兰特EV的全程总计的平均能耗为12.6kWh/100km,在某些路况较好可以维持匀速行驶的路况下,更是达到了低于10kWh/100km的能耗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能耗表现非常出色。

DSC_5793.JPG


DSC_5504.JPG


充电方面,新伊兰特EV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模式,车头位置为慢充接口,传统的加油口位置则是直流快充接口。采用慢充的形式,线缆规格为16A的情况下可在11小时充满电,如果线缆规格为32A,可在5小时将电池充满。采用快充的形式,根据线缆允许最大输入功率的不同,可在30分钟至45分钟之间充满电,我们实测时其快充最大电流可达120A左右。


 总结:相比目前大多数国产纯电动汽车,新伊兰特EV在整车驾控品质、转向、及车内静谧性上确实要出色,虽然配置上暂时是其一个软肋,但是借助相对其他合资、国产新能源汽车来说较低的售价是新伊兰特EV的突破口,如果后续产品升级迭代及时,配置进一步提升的话,相信必定可以占领一部分市场。

更多新能源汽车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EV世纪(EVcentury)

标签:北京现代 伊兰特 电动汽车 续航里程 合资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