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分析师发现了原油市场一个最大规模牛市的催化剂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原油期货市场的现货溢价表明,供需平衡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可能会暂时使价格处于最低水平。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油价在短期内将超过每桶50美元

新闻配图

凤凰iMarkets编译自ZeroHedge网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降低各成员国的原油库存量,但这是今年难以实现的目标。如果原油期货曲线发生任何变化,原油市场就会显示供应紧缩的迹象。

最近,布伦特原油期货开始出现一种“现货溢价”的状态,即近期原油期货交易价格高于远期期货交易价格。这是数年以来首次出现的现货溢价,而大多数分析师则将其看做是原油市场最终可能接近再平衡的一个信号。在过去几年里,当原油市场崩溃后,现货溢价就会伴随着一次反弹而出现。而在同一时期内,期货溢价(现货溢价的反向变化)往往会因为供应过剩造成的市场崩溃而出现。

引起现货溢价上涨的原因通常有几个方面。期货曲线下跌会造成储存原油变得不再经济划算,因此现货溢价能够加速库存下降。这种趋势也让页岩油生产商的对冲策略变得复杂,进而抑制他们的扩产计划。同样,这也是原油市场短期供应收紧的一个征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观点的另一个方面是它只能反映出人们对供应过剩将在未来某个时间重新出现的一种预期。  

然而,现货溢价一般会发生在其他上涨指标开始出现的时间内出现。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国内原油库存量已经出现大幅下降,自3月份开始的库存量下降已经超过6000万桶。近日,国际能源机构(IEA)和欧佩克组织(OPEC)已经分别上调了各自对原油需求的估计值。OPEC还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已经获得动力,随着经济增长势头的持续,预期2017年下半年的原油需求还会动态增长,而原油市场的需求量仍然会有上行空间。”

而华尔街的观点也变得更加乐观。最近几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多头头寸。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数据,截至8月8日的一周时间里,投资者对布伦特原油的看涨头寸已经达到了5800万桶,这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渣打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保罗·霍斯耐尔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Paul Horsnell)表示:“如果投资者每周都能得到更强劲的数据,那就很难出现积极的负面影响。”不过,他还补充道:“价格上涨仍存在阻力,因为市场不愿意把原油价格推得太高。”

事实上,很少有原油价格超过50美元每桶的前景预期。甚至也没有人会相信原油市场出现供应紧缩的问题。目前,OPCE各成员国的原油产量正处于2017年以来的最高点,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产量也在不断上升。而到今年年底,部分长期规划项目将会在加拿大和巴西等地上马。来自JBC Energy公司的戴尔·米切尔(Dei-Michei)向《金融时报》的记者表示:“这些原油能被纳入市场,因此价格也将不得不在某个时候给出。这种看涨情绪不可能持续下去。”

事实上,投资者的波动情绪就像来回摆动的钟摆,而且也是非常典型的一种现象。今年以来,原油期货市场首次出现多头,但却被投资者情绪发生的转变抵消了,并导致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紧随6月份发生的价格暴跌,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们持有的空头头寸也过度增加,最终导致空头被清算和对看涨的押注——这再次伴随着原油价格的反弹。

所有一切都说明,最近投资者长期押注原油期货的转变很可能会让原油价格不会走的太远。而市场基本面也无法证明存在大幅的价格上涨可能性,至少目前确实是这样。当谈到OPEC削减产量的问题时,IEA市场和行业部门主管尼尔·阿特金森(Neil Atkinson)向彭博社表示:“再平衡是一个非常顽固的过程。”

简而言之,原油期货市场的现货溢价表明,供需平衡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可能会暂时使价格处于最低水平。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油价在短期内将超过每桶50美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