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创新论坛60页PPT】杜明芳: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研究(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机器人等多案例)


来源: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

在如火如荼的AI竞赛中,比起百度提出的“All in”(全力投入)以及谷歌提出的“AI First”(AI优先),腾讯则提出了一个更为平实的愿景“Make AI Everywhere”(让AI无处不在)。这家中国的互联网巨头,正在悄然发力AI领域。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谈到AI在腾讯各类产品中的运用时指出: 

在面向消费者的产品中,AI让我们更了解用户,从而提升其产品体验;

在企业服务方面,AI可以优化算法,从而加强精准定向技术;

在腾讯的生态系统中,强大的AI能力可赋能我们的投资公司和合作伙伴,让大家能互惠互利。

据公开消息,目前腾讯内部有多个团队在做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究。例如,腾讯的技术工程事业群(TEG)的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社交网络事业群(SNG)的优图实验室以及微信事业群(WXG)的微信AI团队等。公司与清华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

人工智能如何在智慧城市中落地应用?如何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

详见杜明芳博士原创《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研究》(60页PPT,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机器人等多案例):


作者简介

杜明芳博士:工信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智慧城市部主任,高级工程师、副教授。住建部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BIM标委会理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专家委员、中国投资协会专家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研究领域:无人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建筑智能化、智慧城市、智能制造。

【“中国工业4.0智慧城市优秀案例评选”案例征集通知】

依托工信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智慧城市部创办的“工业4.0智慧城市公益平台”,征集智慧城市产业链涉及到的优秀实践案例。欢迎地方政府、企业、科研单位等积极推荐:

各级各类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践案例

(含智慧市政、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工厂5类)

工信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将结合自主研制的“新型智慧城市领域评估指标体系”(含智慧市政、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工厂等垂直领域)组织权威专家对案例进行综合评审,推出"全国优秀智慧实践案例30强"(设置“金智奖”,从30强中再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优秀实践案例相关项目将获得“中国工业4.0智慧城市示范”称号。

案例发送邮箱:saiyanzhiku@sina.com

联系方式:010-88559213   13693587860


【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圈】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人脉库。国务院、中央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等智慧城市交流、分享、合作。 

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人脉库二维码

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

位于首都北京,面向全国政府、大型企业、中小企业,提供工业4.0背景下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的咨询、规划、落地技术以及检测、认证、评估服务,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高端研究机构。联系我们:13522202095(手机)  saiyanzhiku@sina.com(邮箱)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