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斥资17.75亿 从美团点评买下猫眼近20%股权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雷建平 9月5日报道

光线传媒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与光线控股于2017 年9 月4 日在北京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9.999亿元为对价受让光线控股持有的猫眼文化11.11%的股权。

本次投资完成后,光线传媒持有猫眼文化30.11%股权。

2016年5月底,光线传媒曾发布公告,宣布光线控股以其持有的176,016,506股光线传媒股份为对价换取三快科技持有的猫眼28.80%的股权。

光线控股向上海三快支付8亿元现金对价购买其持有的猫眼9.60%的股权,光线传媒向上海三快支付15.83亿元现金对价购买其持有的猫眼19.00%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光线控股持有猫眼38.40%股权,光线传媒持有猫眼19.00%股权,上海三快持有猫眼32.6%股权。

由此,光线控股+光线传媒持股达57.4%,取代美团点评成最大股东。

2017年8月,光线控股以17.757亿元的对价购买了上海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点评)持有的猫眼文化19.73%股权,该次股权交易价格对应猫眼文化的整体估值为90亿元。

由此,光线控股持有猫眼文化58.13%的股权。此次转让11.11%的股权后,光线控股仍持有猫眼文化47.02%的股权。

资料显示,猫眼2016年营收为10.31亿元,运营亏损1.11亿元,净亏损为1.09亿元。

猫眼2017年前5个月营业收入为10.2亿元,运营利润为7441万元,净利润为7312万元。

光线传媒称,公司继续投资猫眼文化,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的资源配置,实现资源整合,进一步拓展互联网领域。

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猫眼文化可能面临行业竞争的风险、政策环境变化的风险、项目管理和组织实施的风险等。

公司已充分认识到投资所面临的风险及不确定性,未来公司将密切关注猫眼文化业务发展状况,精心研究业务发展趋势,做好风险的防范和应对,进一步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据悉,最近传闻猫眼和微影要合并。合并后新票务平台由猫眼电影管理,猫眼CEO郑志昊出任新票务平台CEO,原娱票儿、格瓦拉仅保留少量技术人员。

标签:光线传媒 美团点评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