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普邦股份外延并购成果初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普邦股份外延并购成果初现

  中国证券网讯 8月30日晚,普邦股份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9亿元,同比增长44.6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39.31万元,同比增长27.09%。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为1.07亿元~1.40亿元,同比增长0%~30%。公司近年来的外延并购成果初现,
  普邦股份近年来在传统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养护等业务稳步发展的前提下,围绕“生态景观+绿色环保+智慧民生”平台战略,积极进行业务调整以及新业务领域布局。上半年园林景观类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18.05%;环保类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72.20%;去年收购博睿赛思新增加的互联网数据服务类收入2.45亿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投资回暖,景气度的小幅攀升,为房地产景观业务的增长提供了基础。同时国务院、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密集出台系列性政策文件,垃圾、污水处理等新项目强制应用PPP模式,环保PPP模式实质落地。面对行业发展趋势,自2015年以来,公司在通过创新方式开展传统园林业务的同时,完成了对深蓝环保的收购,布局“绿色环保”战略板块,并持续完善和深化“生态”与“环保”板块的的业务合作,加强公司得综合竞争实力。
  2017年上半年,公司依托自身“生态+环保”的天然优势,在生态运营及环保类PPP项目竞争中优势明显。据半年报显示,公司中标“前湾片区景观工程(一期)及前湾一路景观廊道市政工程”,市政业务再下一城。同时,在保证房地产景观类业务实现稳定的增长的前提下,环保类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70%,取得了不俗的成就。
  同时,普邦股份还通过并购进军互联网数据服务业务,2016年底,普邦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业界领先的移动数字营销方案平台提供商北京博睿赛思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100%股权,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宝盛科技有限公司34%股权。今年上半年,公司完善与泛亚国际等民生业务板块合作,子公司博睿赛思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为国内外优质的广告主提供海外推广业务,扩充自身战略版图。同时,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瑞泰投资、新余等观、智媒广告合计持有的宝盛科技66%的股权,旨在通过双方在客户资源、业务信息、财务层面、创新思维、人才优势等方面的协同,进一步开拓公司互联网数据服务业务,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市场专业人士表示,宝盛科技交易完成后,宝盛科技将与公司前期已进行收购的博睿赛思形成一条较为完整的移动互联网服务链,有利于公司在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突破,为公司“生态景观+绿色环保+智慧民生”平台上的其他板块业务提供更有效、更精准的营销推广服务。
  普邦股份表示,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布局,公司将在继续借力资本市场,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模式进行原有主业的升级转型。同时,依托多年积累的传统园林行业客户资源,资金优势,助力生态环保,移动营销领域版图迅速扩张,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生态景观+绿色环保+智慧民生”综合平台。(李五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