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内创历史新高的股票 三季度业绩预增超1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年内创历史新高个股,三季度业绩预告表现如何?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剔除2016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沪深两市195只年内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有77股已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

从三季度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喜(预增、续盈、略增、扭亏)的个股有64只,占比83.11%。龙蟒佰利、西仪股份以及鸿特精密等17股预告三季度净利润上限同比增长超100%。

(数据来源:同花顺、上市公司公告)

17股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可以划分四类:1、财务报表并表所致;2、产品价格上涨;3、股权转让;4、企业内生性增长。

有4家公司是报告期内财务报表并表导致净利润大幅增长,具体包括:西仪股份并购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后并表,南京港完成对龙集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后并表,万里扬完成收购芜湖万里扬变速器有限公司后并表及中科电气将控股子公司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并表。

产品涨价给格林美、龙蟒佰利、中泰化学、永安药业、宏创控股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带来积极作用。

博深工具和大族激光则是受益于股权转让。报告期内,博深工具确认转让天同汽制50%股权形成投资收益,大族激光则是将子公司辽宁大族冠华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0.8125%股份转让。

鸿特精密、海联金汇、华灿光电、赣锋锂业、欧菲光、南极电商则是由于主营业务的稳定增长,从而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9月1日以来,17股中有10股上涨,上涨个股占比58.82%。其中,赣锋锂业和中科电气涨幅超10%,永安药业、西仪股份、大族激光等跌幅居前,万里扬股价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17股均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但上半年两个板块的盈利增速表现却相去甚远。

深交所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今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6.02%,剔除温氏股份及乐视网的影响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5.29%,较去年同期49.48%的盈利增速大幅回落。中小板的盈利增速则由去年同期的12.7%攀升至23.2%。今年下半年这种趋势是否会进一步延续,值得后续重点关注。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