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埃斯顿:核心技术优势突出 双轮驱动前行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埃斯顿:核心技术优势突出 双轮驱动前行

中期业绩高增长,机器人板块收入占比提升。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19 亿元,同比增长 71.46%,归母净利润4011.74 万元,同比增长 79.56%;基本每股收益 0.05 元。2017h1,公司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4.25% 至 1.69 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 0.73 个百分点至26.05%,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 18.43%上升至 40.23%。


双轮双核驱动,公司驶入发展快车道。公司以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业务为基础,着力发展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业务。公司数控系统业务在锻压金属成形机床领域市场占有率达到 80%, 运动控制及伺服系统产品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2017h1 同比增长 50%以上。 2017 年上半年,公司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业务延续爆发性增长态势,公司目前机器人产能为 2000 多台套, 2016 年公司机器人销售量超过1000 台套,预计 2017 年销售量翻番。


注重研发投入,保障公司长远发展。 2017h1, 公司研发费用达到 3921 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为 9.35%,从历史上看,公司近年来研发投入资金规模稳步上升,较高的研发投入占比彰显了公司对于技术创新的重视程度。公司拥有国际一流技术人才领军的机器人及智能核心功能控制部件研发团队,王杰高博士为本届 IFR 执行委员会唯一的中国企业委员。公司还拥有海外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方面的技术专家支持团队,为公司进行自主研发、技术创新提供保障。


技术实力领先,高自主化率解决行业痛点。公司拥有全系列工业机器人产品,高端应用的六轴机器人占公司总销量的 80%以上;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技术的控制器、伺服系统、减速装置等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的机器人企业之一,在成本控制方面具备先天优势。


外延式发展加速公司成长, 协同效应显现。 公司收购英国 trIO,其运动控制器与公司现有交流伺服产品可以实现无缝对接,公司由核心控制功能部件生产商转化为行业高端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入股 BARRETT,公司一方面可以掌握一体化微型伺服微系统关键技术,为进军高端伺服应用领域包括为服务机器人提供核心零部件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可以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助力公司进军人机协同机器人和智能机器人,全面提升公司机器人产品线核心竞争力。


风险提示。并购和业务整合风险;机器人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