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港股配置价值增加 广发恒生中型股指发行倒计时


来源:中国网

经过8月中旬短暂调整后,港股再度走出上涨行情。Wind资讯数据显示,恒生指数上周(8月28日至9月1日)最高站上28127.9点,创下近27个月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恒生中型股指数表现突出。数据显示

经过8月中旬短暂调整后,港股再度走出上涨行情。Wind资讯数据显示,恒生指数上周(8月28日至9月1日)最高站上28127.9点,创下近27个月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恒生中型股指数表现突出。数据显示,恒生中型股指数上周涨达1.42%,大幅超过同期恒生指数0.38%的涨幅,也超过同期恒生大型股指数的0.53%,显示出中型股获得资金的关注。

展望港股后市,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广发恒生中型股指数拟任基金经理李耀柱认为港股的投资机会将上演从大型股到中型股的转移。“本轮港股的上涨主要由大盘股主导,但随着大盘股的A-H估值差大幅收窄,港股大盘股已基本完成估值重估,大盘股未来上涨空间有限。而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仍然处于较低水平,下一步估值修复机会应该会轮到中盘股。”

港股配置价值增加

自2016年恒生指数自18000点启动以来,港股市场整体涨幅已有50%,不少投资者产生恐高情绪。不过,展望后市,各类机构依然看好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李耀柱告诉记者,无论是从经济基本面还是从市场面来看,港股的上涨趋势都有望延续。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不断复苏促使港股上市公司盈利改善,特别是一些行业龙头,经营状况积极向好,存在继续上升的空间。从市场面来看,港股当前估值处于洼地中,同时资金源源不断流入,海外投资者持有人民币资产屡创新高,沪港通、深港通的净入资金也持续增长,庞大资金的流入势必带领香港市场继续向好。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恒生中型股指估值为15.5倍,同期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估值为22倍,A股市场中沪深30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为14.38倍、34.1倍、42.12倍。纵向比,截至最近五年,恒生指数的平均估值为9.98倍,显示无论横向还是纵向相比,港股估值仍然具有突出的吸引力。

研究机构同样看好港股的配置价值。好买财富在9月公募基金月报中表示,各大机构对于今年全球经济比较乐观。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加大权益类配置将更好地享受经济增长带来的财富收益。相对而言,看好港股的投资机会。好买财富指出,尽管恒指今年上涨超过25%,但是依然被低估,其PE,PEG值在全球各大指数中仍排名靠后,目前AH溢价指数又攀升至129.75,其低估值、高股息的特点依然会在今年不确定性较高的行情中获益。为此,他们认为在阶段性调整之后,港股的配置价值增加。

估值修复行情轮到中盘股

展望港股后市,李耀柱认为港股的投资机会将上演从大型股到中型股的转移。

“本轮港股的上涨主要由大盘股主导,但随着大盘股的A-H估值差大幅收窄,港股大盘股已基本完成估值重估,大盘股未来上涨空间有限。而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仍然处于较低水平,下一步估值修复机会应该会轮到中盘股。”李耀柱认为。翻看基金中报也可以发现,在二季度末,广发沪港深新起点配置了正通汽车、比亚迪电子、北控水务集团等中型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恒生中型股指数的历史表现均好于恒生指数和恒生大型股指数。公开资料显示,截至7月19日,恒生中型股指数自基日以来,累计收益达147.81%,远超恒指的57.25%和恒生大型股指数的10.60%;其年化收益率为8.37%,也超过了同期后两者的5.11%和3.21%。

正在发行的广发港股通恒生中型股指数基金就是以恒生中型股指数为跟踪标的,为投资者布局中型股市场提供了便捷的交易型工具。该基金目前在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广发证券等渠道发行,现已接近募集尾声,将于9月12日结募。

招募说明书显示,广发恒生中型股指基是一只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将分A、C两种份额同时发行,A类的基金代码为501303,C类为004996。据悉,A类份额将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可方便地在交易所自由买卖,也能通过场内、场外两种方式申购与赎回。至于C类份额,将不上市,仅通过场外方式申购与赎回。两种不同的交易方式,提供了不同的投资工具,能满足投资者不同的投资需求。

作为广发恒生中型股指的管理人,广发基金国际业务团队在港股市场的投资能力突出。Wind统计显示,截至9月4日,由广发恒生中型股指基拟任基金经理李耀柱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2.16%,在195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十,是少数跑赢恒生指数的主动选股型基金。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