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蒙牛卢敏放: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压舱的一块“金砖”


来源:融微财经

9月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中国厦门拉开帷幕。会晤期间,迄今规模最大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吸引了海内外工商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蒙牛集团CEO卢敏放作为中国实体经济的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就“金融合作与发展”的议题,同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Leslie Maasdorp、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等中外金融业及实业嘉宾展开对话。他在会上提出,实体经济就是中国经济压舱的一块“金砖”,在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加速实现全球融合的进程中,这块“金砖”的含金量离不开与金融领域的密切合作。


 

更大范围的金融合作将对实体经济带来怎样的益处?

从世界范围来看,金融的合作与发展正在帮助各实体产业形成新的生态。“乳业拥有很长的产业链,产业链上下游的资金管理决定着整个链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卢敏放在论坛上向现场与会嘉宾介绍了蒙牛近年来颇富成效的金融创新项目。他表示,通过自动化、批量化、标准化、智能化的自主创新金融的方式,蒙牛简化流程、降低风险,有效扶持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及奶农,带动整个产业链的价值提升。

 



研讨会上,嘉宾们一致认为,推动金砖五国间的本币结算、帮助完善国际货币体系是减少汇率风险最有效的一个途径。卢敏放也表示,打造“乳业共同体”,金融的支持必不可少。我们可以借助金融的力量加速优质乳业资源在世界范围内的流通,实现全球乳业稳定、均衡、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大的产业价值

对金砖国家的公司在贸易投资合作的期待?

经过十年发展,成熟的金砖机制已经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同时也促使全球各个产业加速融入世界体系。金砖国家都是重要农业大国,对全球农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和作用,农业合作是金砖合作的重要根基和一大亮点。卢敏放特别提到,蒙牛的第一大股东,中国的国际大粮商中粮集团积极参与并推动着金砖五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随着“金砖+”的启动,金砖地区的外延也将不断拓展至更多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蒙牛与金砖地区的关系也会越来越密切。

 



 

卢敏放还进一步表示,未来金砖国家的“金色十年”,我们机会无限。希望借助金砖国家这样的国际大平台,不断聚合全球智慧与经验,最大程度上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不断开发创新合作模式。“我们甚至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一个‘乳业共同体’,打通全球乳业价值链,通过国际间、区域间的资源置换、产业结构互补,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格局,实现共建共享和普惠发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