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刘超:大麦理财与供应链金融的亲密接触


来源:融微财经

 在网贷行业的监管革新持续推进,科技金融概念方兴未艾,消费金融迅速占领风口的阶段,供应链金融一词再次被频繁提及。

 

  供应链金融虽然没有消费金融市场的极度火热,但也始终保持着平稳发展的势头,凭借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相对安全的风控流程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的注意。对于亟待转型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牵手供应链金融无疑是除消费金融之外的另一风口。

 

  2017年8月31日,大麦理财CEO刘超在接受P2P观察的专访时针对供应链金融的若干问题作出解答与分析,对于P2P+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模式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



 

  供应链金融的本质是什么?

 

  供应链金融的本质是对供应链单个企业或上下游多个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围绕核心企业,管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和物流,并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通过立体获取各类信息,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的金融服务。

 

  供应链金融的业务和产品是多元的,打破传统金融及后对单一企业主题授信模式,围绕某一家核心企业整合原材料采购、制成中间及最终产品,销售网络,消费者这四个供应链的主要环节,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于一体,从而为供应链上的"N"个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通过相关企业的职能分工与合作,实现整个供应链的不断增值。



 

  供应链金融的模式有哪些?

 

  供应链金融主要有以下三种模式:

 

  ① 应收类:应收账款融资

  ② 预付类:未来货权融资模式分析

  ③ 存货类:融通仓融资模式分析

 

  就目前来看,应收账款融资模式是目前国内的供应链金融融资的主要模式。

 

  应收账款融资是指在供应链核心企业承诺支付的前提下,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型企业可用未到期的应收账款向金融机构进行贷款的一种融资模式。

 

  供应链金融最大的特点在于可盘活中小微企业的主体资产——应收账款,使得中小微企业能够快速获得维持和扩大经营所必须的现金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回款慢、融资难等问题。其还款来源主要有四层:以央企或大型国企为代表的应付账款方,以上游企业为代表的应收账款方,产品增信机构和保理机构。

 

  供应链金融+P2P优势何在?

 

  供应链金融根植于产业转型的时代,爆发于互联网金融的催化。在互联网金融浪潮下,P2P与供应链牵手是必然之举。

 

  互联网金融平台选择“牵手”供应链金融,最大的优势在于风控。

 

  ① 供应链金融体系自身风控把关

 

  因为在供应链系统形成的应收账款是真实有效的,通过历史数据和交易记录很容易核实,相对于纯信用模式消费金融合约,以应收账款为抵押的资产更为优质安全,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风险。

 

  对于供应链金融而言,供应链金融体系通过应用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互联网工具能够有效的提高体系内企业融资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② P2P平台严谨风控体系把关

 

  而且像大麦理财这样的优质平台本身也有非常严格的风控系统把关,平台对供应链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质审查非常严格,非常注重企业的信誉、还款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前景。

 

  如大麦理财的供应链金融项目,围绕供应链核心企业,基于“企业+项目”双重审核机制,利用“疾风”风控体系加强平台的安全性。

 

  对于投资者而言,大麦理财平台与供应链金融合作有供应链金融系统、大麦理财“疾风”风控体系、银行存管系统等三重风控保障项目优质、资金安全。

 

  大麦理财CEO刘超表示,P2P平台引入供应链金融业务,正是看中了供应链金融市场的发展空间,再加上供应链金融风险把控能力强。这样的好处在于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优质、安全的投资项目,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了国家扶持中小微实体企业的政策,用实际行动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把扶持实业和普惠金融落实到了实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