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这位女市长的央视演讲火了!克拉玛依市成功霸屏朋友圈!


来源:亚心网

9月1日19:00,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迎来一组水与火的组合。一座是拥有广阔油田的新疆克拉玛依,一座是拥有最长海岸线的广东湛江。


一张“冰塔冰人”的黑白相片,讲述了克拉玛依油田开采时,钻井人员对抗井喷的英雄事迹。两个城市主政者都直言收获颇丰。通过一个个城市的魅力展现,从而让全世界都了解整个中国,这是《魅力中国城》的匠心。

石油之城对阵海湾之城

克拉玛依“根”与“魂”感动全场

一个是石油之城,一个是海湾之城,水与火的城市相遇,从初见之时就不同寻常。 

在《克拉玛依之歌》的旋律中,克拉玛依市长张红彦缓缓走出,将克拉玛依的“根”与“魂”讲述。

新疆克拉玛依市张红彦市长,向全国人民讲述了新疆石油人的艰苦奋斗、“不出油、不死心”的黑油山精神,不仅展现了新疆女性的魅力,更是凭借她真诚的叙述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

一张“冰塔冰人”的黑白相片,带观众重温克拉玛依油田开采时,钻井人员对抗井喷的英雄画面。一座“水来了”的雕像代表了克拉玛依人的拼搏精神。

原来,克拉玛依从诞生之初就与缺水一直抗争,1997年,几十万克拉玛依人进行大会战,逢山开洞,遇沟搭桥,开凿出一条463公里长的人工大河。源源流水奔涌而来,现在的克拉玛依已是生态优美的 “沙漠美人”。几十年前这里寸草不生,如今曾在海市蜃楼中出现的幻景在克拉玛依变成现实。克拉玛依,这是一座有梦想的城市。

告诉大家,张市长可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魅力“女声”!她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演讲,另现场所有嘉宾评委与观众在了解这座城市背后的故事后都被感动了!


两幅美食画卷徐徐展开

中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城市地图上的五颜六色背后,同样隐藏着一张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地图。当天,两幅美食“画卷”在舞台上徐徐展开。一边是西北内陆,新疆风味飘香万里的克拉玛依,一个是东部沿海,甜嫩海鲜回味悠长的湛江。

伴着欢乐的歌声、充满活力的克拉玛依少男少女正在翩翩起舞……原来今天是库尔班大叔的祝寿宴。克拉玛依特色的大馕坑也被搬上了舞台。在着馕坑里,藏着美味的“架子肉”。你要问这架子肉有什么特别?这些架子肉用的都是来自天山北坡6到9个月的羊娃子肉,喝的是天山泉水,别提多美味了。

克拉玛依虽然离海很远,但对于海鲜的喜爱从不用藏在心里。节目现场一道“海陆空”,不仅集齐了“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海里游的”三种美食,也从侧面展现了克拉玛依的快速发展与便利的交通。

四段舞蹈描绘克拉玛依专属故事

城市的名片,代表着城市形象,也是城市文化的缩影,而如何提炼出最精华、最引人注目的名片,绝非易事。

在城市名片的环节,克拉玛依用 “奇幻之城”“石油之城”“时尚之城”“匠心之城”四段风格各异的舞蹈描绘了专属于克拉玛依的城市故事。最后,克拉玛依市长张红彦身穿石油工装将加油器传给身旁跳街舞、穿石油工装的小朋友手里。张市长说,“传递的是石油精神,也是克拉玛依的石油使命。”

现场嘉宾刘仪伟

经过三轮比拼,最终分数定格在1337:1384分,湛江领先。对此结果,克拉玛依市长张红彦并不觉得遗憾,能站在央视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示克拉玛依更为重要,“票数差距不重要,只要能来能宣传克拉玛依就好。”


通过城市魅力展现

让全世界都了解整个中国

《魅力中国城》的一位主创曾说过,“中国这么大,中国的每一个城市他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个城市,他一定有他独特的魅力,在几千年的岁月的洗礼之下依然在我们的眼前鲜活的存活的,它的魅力是无穷无尽的。通过一个个城市的魅力展现,从而让全世界都了解整个中国,这个才是我们做这个节目所需要达到的一个目的。”

为了站上《魅力中国城》展示城市魅力,很多城市都重新开始定位自我、挖掘特色。如何提炼出最精华、最引人注目的名片,绝非易事。但这个舞台就是为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城市魅力而生,就是为每一个愿意挑战与改变的城市而生。最后,每一个来到这里的魅力城市,都向全国观众乃至全世界展示一张最美的城市名片,这是魅力城市的收获,是《魅力中国城》的匠心,也是想要看世界的人的小确幸。



编辑 / 徐徐

来源 / 掌上新疆V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