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特索道转让子公司股权谋求扭亏 转让价6375万元


来源:北京商报

三特索道转让子公司股权谋求扭亏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王胜男)9月6日,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特索道”)发布《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该公司将全资子公司

三特索道转让子公司股权谋求扭亏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王胜男)9月6日,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特索道”)发布《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该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安吉三特田野牧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吉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浙江祥景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景旅游”),股权转让总价为6375万元,同时祥景旅游同意代安吉公司向三特索道偿还往来款625万元。

据了解,安吉公司负责开发安吉大竹海三特营地项目,目前还处于前期筹备建设时期。据股权转让公告显示,安吉公司2016年度营业利润为-84.35万元,1月1日-8月20日净利润为-85.7万元。2016年至今尚无营收。三特索道表示,此次股权转让是为了尽快盘活资产存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升年度业绩,对公司当期业绩会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实际上,以索道运营起家的三特索道在近几年切入景区运营,并提出“经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旅游开发模式,抢占优质旅游资源。但开发景区的难度较大,旅游资源价格、投资回报周期、区位及配套交通、市场定位、运营能力等都需要考量,这让景区运营充满风险。时至今日,三特索道旗下有20多个景区,而真正培育成功的并不多。

从三特索道最新披露的半年报可以看出,2017年上半年三特索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7万元,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部分子公司上半年持续亏损增加。2016年,三特索道全年亏损5400万元,正处于建设期的景区开发项目成为拖累业绩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三特索道转让亏损状态的子公司,意在扭转业绩,不排除会继续出售亏损状态的资产,避免连续亏损戴上ST的帽子。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