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科创达:营收增长稳定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中科创达:营收增长稳定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事件:


公司半年报公告:公司 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4.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1.2 亿万元,增长 35.2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80.38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1575.30 万元,同比下降 21.42%。


投资要点:


业务结构优化,新兴业务实现高增速: 公司传统主营移动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 3.6 亿元,增长较缓,同比增加 17.03%,主要由于智能手机市场行业增速放缓。相比之下,公司前期投入的新业务增速可观,智能车载业务实现营收 5538 万元,同比增长 416.28%,一方面实现 Rightware 并表 2785 万元收入,另一方面公司形成完整的智能驾驶舱解决方案,已经与 30 余家客户展开合作。智能硬件业务实现营收 4324 万元,同比增长 94%,智能硬件上半年业务增速低于公司预期,主要原因在于下游市场无人机、 VR 等市场还未爆发。


毛利率下降影响公司利润: 由于行业竞争激烈,新业务开拓以及公司业务结构占比变化的影响,公司毛利率上半年同比下降 6.52%,并保持较高的投入。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 28.7%,管理费用(同比增长 23.88%)、销售费用(同比增长 33.69%)与营收增长趋势保持一致,共同导致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


公司技术实力强大,车载及智能硬件业务持续看好: 公司在 Android、linux 等操作系统和应用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长期为客户提供操作系统开发,其客户包括高通、英特尔、华为等全球领先企业。车载业务:将进一步整合 Rightware 提供的新一代智能汽车人机交互界面和引擎,形成对外提供完整智能驾驶舱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属于百度 Apollo 计划车载操作系统重要合作伙伴。智能硬件:公司基于 TurboX 智能大脑平台开发了包括核心计算模块、操作系统、算法以及 SDK 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拥有自主产品知识产权,具备核心竞争力,上半年这两项业务的高增长也体现了公司产品竞争力,预计后续将持续保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技术实力强大,智能车载及智能硬件业务增速较高,此外公司总额 4 亿元的可转债获得证监会核准,融资成功将进一步改善公司资金压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 2017-2019 年 EPS 为 0.45/0.73/1.08 元,对应 PE 估值为 85/51/36 倍,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2) 智能硬件及车载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3)公司可转债发行不确定性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