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掘金三季度预喜次新股 这类股才是主力新欢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掘金三季度预喜次新股 这类股才是主力新欢

次新股人气不减,华大基因、国科微等股创上市以来新高。

次新股指数周四逆市收涨0.64%。近段时间次新股板块持续走高,数据宝统计显示,7月18日以来,次新股指数累计上涨19.07%,在所有概念板块中涨幅居前,一扫前期阴霾走势。

次新股板块回暖,不少次新股走出牛市行情,如华大基因、国科微、杭州园林、中科信息、东尼电子等。作为A股市值最大的基因概念股,华大基因上市以来持续受到市场关注,公司股价也在开板后继续走强,今天再度大涨8.62%,最新收盘价156.80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国科微周四一字板涨停,本周以来已经收获三个涨停板,最新股价与上市后一字板开板日收盘价相比,上涨九成。公司主营业务为广播电视芯片和智能监控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同样受益于芯片概念股走强的还有科大国创、润欣科技等。

次新股走势分化

市场热点频繁切换,次新股走势也开始分化。前段时间强势的次新股大多开始陷入调整,如纵横通信、勘设股份、澄天伟业、智动力、朗新科技、双一科技、建科院等。从周四盘面上看,2016年上市的新股开始发力。10只去年上市的次新股周四涨停,分别是汇金通、永和智控、朗科智能、世名科技等。

创新股份周四复牌一字板涨停,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停牌期间,公司拟55.5亿收购上海恩捷100%股权,开拓锂电池隔膜业务。公司目前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多种包装印刷产品、包装制品及服务的综合供应商。

这10只股中,除创新股份外,3月23日以来股价均有下跌。其中乐心医疗股价下跌最为明显,3月23日以来累计下跌52.59%。公司业绩也不甚理想,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9月净利润亏损182.36万元至682.36万元。受业绩拖累影响,电魂网络3月23日以来累计下跌31.64%,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8609.3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9.36%。

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中,周四涨幅较大的还有盛讯达、东音股份、雪榕生物、优博讯、科大国创等。其中盛迅达、东音股份、雪榕生物、科大国创盘中股价一度涨停,尾盘稍有回落。科大国创本周以来收获三个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季度业绩堪忧,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9月的净利润亏损500万元至1000万元。

掘金三季度预喜次新股

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中,14只个股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中值在亿元以上,如裕同科技、江阴银行、富森美、崇达技术、坚朗五金等。

裕同科技预计2017年1月至9月净利润为6.34亿元至7.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至35%。从该股半年报股东户数来看,公司股东户数连续两个季度下降,与去年期末相比,累计下降逾七成。

江阴银行预计2017年1月至9月净利润为4.85亿元至5.36亿元。从同比增幅来看,名家汇三季度业绩预计增幅排名居前,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9月净利润为1.17亿元至1.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8.28%至153.62%。业绩预计增幅较大的还有精测电子、金冠电气、中旗股份、天顺股份、弘亚数控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