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深成指尾盘震荡翻红 有色和医药板块全天领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深成指尾盘震荡翻红 有色和医药板块全天领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史庭琦)沪深两市本周五午后震荡下行,尾盘现小幅拉升,深成指顺利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65.24点,下跌0.01%,成交2352亿元;深证成指报10970.77点,上涨0.01%,成交3181亿元;创业板指报1885.27点,下跌0.27%,成交957亿元。

  盘面上,早盘表现抢眼的主题午后均现小幅回调或高位震荡。有色金属板块全天涨幅领先。众源新材、章源钨业等涨停,云海金属、翔鹭钨业上涨超7%。生物医药板块全天表现较强。除了早盘涨停的个股外,溢多利午后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尾盘不少次新股出现异动。澄天伟业、英联股份、泰嘉股份尾盘出现直线拉升,三者涨幅扩大至6%以上。

  跌幅方面,白酒板块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水井坊、泸州老窖下跌逾3%。科技股全天表现低迷。人工智能龙头中科创达和科大讯飞分别下跌7.98%和6.23%。此外,钢铁板块午后也同样震荡走低。大冶特钢下跌5.26%。

  分析人士认为,整体来看,大盘技术面走势有所趋弱,预计短期可能面临震荡整固。但在政策稳增长预期下,整固后仍有望重拾升势。操作上建议把握板块轮动节奏,重点关注金融、环保、地产、国企改革等板块。

  【相关新闻】

  收评:沪指缩量调整略微收跌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大涨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受周期股影响较大,早盘在周期股和医药行业个股集体拉升上涨下,沪指一度攀升至3380点,收复昨日部分跌幅,午后焦炭和焦煤主力期货价格涨幅收窄,周期股随之也快速回落,由于两市缺乏持续领涨板块,沪深股指午后小幅跳水下探。临近收盘,航空股和医疗行业个股持续表现,沪指跌幅收窄。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强势股、滞涨股博弈加剧 有望继续主导市场走势

  强势股的整理需求和滞涨股的补涨需求,相互博弈,有望继续主导市场走势。观察强势股结束调整后,能否带动沪指突破。操作上,维持仓位灵活,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短期回调充分的标的。

  私募论道A股下半场:价值股是长期主题

  对于周期板块接下来的走势,私募机构所持观点大体一致,大多认为爆发性行情不可持续。关于价值股的投资机会,机构普遍认为,目前蓝筹股还没到估值泡沫的层次,与基本面相匹配,价值股应该是未来几年的主题股,市场可持续方向由增量资金决定,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于机构投资。

  中蓝筹与创蓝筹机会凸显

  上半年大盘蓝筹类主题基金收益颇为亮眼,但近期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风格切换,部分机构看好以中蓝筹为编制对象的中证500指数,同时认为估值水平较低的蓝筹价值股,包括创蓝筹或有较好投资机会。

  【机构调研】

  机构调研热情高涨 5天走访94家公司最爱小盘绩优股

  统计发现,9月份以来至今,5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共有94家上市公司接待机构密集调研。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机构正通过密集调研寻找市场机会、把脉市场热点。

  调研“移情”中小创 机构布局“真成长”

  伴随着市场热度上升,机构调研不同于前几个月的扎堆蓝筹股、白马股,8月以来机构开始全面转向中小创——目前,机构调研量最多的20只个股中仅有2只来自主板。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有一定提升,同时中小创个股经过两年多的估值重塑,在目前阶段已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