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汽股份称正筹划重大事项 一汽夏利一汽轿车欲重组?


来源:澎湃新闻网

9月8日中午的临时停牌,让一汽夏利(000927)再次引起市场关注。央企一汽集团旗下上市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9月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一汽股份正在筹划涉及

9月8日中午的临时停牌,让一汽夏利(000927)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央企一汽集团旗下上市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9月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一汽股份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 为此,公司将自9月8日下午开始起停牌。

此前,一汽夏利及其兄弟公司一汽轿车(000800)曾在多种场合向股东承诺,一汽股份公司解决同业竞争的初衷未变,将按照央企改革的政策要求,改善经营管理、做好工作。

因此,有市场传言称,一汽夏利临停或为了与一汽轿车合并做准备。

受此消息影响,同属于一汽股份旗下的一汽轿车(000800)于9月8日下午开市后,直线拉升,最高上涨6.2%,收于11.42,上涨4.1%。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9月8日问询一汽夏利方面,对方称一切以公告为准,不对猜测做回应。

同日,一汽轿车内部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没听说公司内最近要有大动作。

在这次临停背后,一汽集团内部正在进行全面而深化的改革。

今年8月2日,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身兼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有知情人士透露,徐留平到任后,曾提出一个月内摸底一汽集团,两个月内给出改革发展方案,三个月内付诸实施的标准。并对集团下各子公司展开密集调研。

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对澎湃新闻称,双方现在合并的可能性不大,一汽轿车与一汽夏利合并的背后,是一汽股份谋求整体上市的前奏,徐留平到任后现在还在调兵遣将,梳理各子公司业务线,加上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变化,内部压力都很大。

直至发稿前,一汽轿车(000800)并未有任何针对性公告发布。

一汽夏利是今年上半年唯一亏损的上市车企。

半年报显示,一汽夏利营收6.2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7.9%,营业利润亏损6.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6亿元,同比下降32.17%。

一汽夏利将亏损归因于:产品更新换代没有跟上市场发展快速变得的需求,产销规模小,盈利能力弱,产能未能充分利用。

在报告期内,一汽夏利共生产轿车1.38万辆,同比下降33.5%;销量仅为1.15万辆,同比下降39.4%。

一汽夏利的窘迫时日已久。

据2016年年报显示,一汽夏利2016年全年营收20.2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2亿元,其中大部分利润源于作价25.61亿元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转让一起丰田15%股权和确认的投资收益,致使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6.77亿元。

为了避免与一汽轿车旗下自主品牌森雅、奔腾展开错位经营,从产品角度避免同业竞争。2017年5月,一汽夏利宣布调整发展战略,“雪藏”昔日国民车品牌——夏利,押宝2014年上市的新品牌骏派。

有媒体报道称,在9月3日的一场公开论坛上,徐留平曾表示:“对于一汽已有的品牌。我们将缩减其生产线,集中整合在奔腾一个品牌下进行发展。”这让一汽夏利未来的发展陷入了更深的迷雾当中。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过了高速发展期,自主品牌拼的是性价比、新能源、智能网联,一汽夏利在这方面储备不足,且品牌力逐渐减弱,再加上一汽集团内部各自主品牌的发展压力,一汽夏利也许最值钱的只剩壳资源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