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兴市场教父:数字货币短期内不会消失 看好A股港股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麦朴思(Mark Mobius)认为,尽管各国政府已经纷纷出手,试图控制比特币的疯狂扩张,但是加密数字货币短期内并不会就此烟消云散。

9月9日凌晨消息,据外媒TheStreet报道称,中国周一宣布叫停了代币发行(ICO)交易,即那些在监管架构之外为数字货币发行而融资的交易,同时还采取了进一步的措施来监管数字货币的交易,以降低金融风险,以及削弱社会稳定可能受到的潜在冲击。

邓普顿新兴市场执行董事中麦朴思(Mark Mobius)认为,尽管各国政府已经纷纷出手,试图控制比特币的疯狂扩张,但是加密数字货币短期内并不会就此烟消云散。

以鼎鼎大名的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数量已经达到白种, 他们使用分布式记账,用区块链技术来追踪交易。其独立于政府操控之外的特性使得一些用户格外青睐。

麦朴思表示,虚拟货币能够迅速兴起,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它们成为了一种跨国境交易的方便而快速的媒介,这样大家就不必依赖美元了。

他说,虽然各国政府已经在采取这样和那样的措施,但是他们会发现,要控制虚拟货币是非常困难的。

麦朴思解释道,“中国已经先行一步,他们开始密切监控,试图控制虚拟货币的运作。其他的国家和地区估计也将跟进。因为这几乎等同于控制整个互联网空间。虚拟货币的运作本来就是跨国的,而且使用了区块链和云技术。

中国周一宣布叫停了代币发行(ICO)交易,即那些在监管架构之外为数字货币发行而融资的交易,同时还采取了进一步的措施来监管数字货币的交易,以降低金融风险,以及削弱社会稳定可能受到的潜在冲击。

麦朴思对香港和中国大陆股市的前景表示乐观。中国企业近期发布的财报整体而言大有超越预期的势头,而这应该是一种可持续的现象,因为中国政府的国有企业改革,以及削减高风险公司债等措施将让国家的经济增长变得更加健康。伴随中国逐步让自己的股市对外国投资者开放,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正在增加。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