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特币交易平台将不能提现人民币 抄底还是逃离?


来源:理财帮

原标题:比特币交易平台将不能提现人民币,暴跌下投资者该抄底还是逃离?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理财帮”境内比特币交易平台未来将无法提现人民币。9月8日,新京报从多位独立信源处获悉,

原标题:比特币交易平台将不能提现人民币,暴跌下投资者该抄底还是逃离?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理财帮

境内比特币交易平台未来将无法提现人民币。

9月8日,新京报从多位独立信源处获悉,监管层将限期关闭境内以比特币,以太坊为代表的虚拟货币与人民币等法定货币之间的平台交易业务。受到影响的平台包括火币网、比特币中国等。

交易平台一旦暂停此项业务,国内比特币投资者在交易平台上提现人民币将受阻。

不过,虚拟货币之间的币币交易不受限制。而据业内人士分析,比特币与人民币的场外交易通道(即不通过平台交易)并未被堵死。

这是继监管层叫停ICO后,又一次出手整顿虚拟货币市场。这次整顿消息导致比特币昨日暴跌。

有投资者已经惶恐地准备在政策落地前将比特币提现人民币;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这是“抄底”地好时机。

北京整治办:全面清理整顿虚拟货币交易平台

接近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的监管人士透露,9月7日晚间,北京整治办(设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全称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配合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已经下发给比特币交易平台。

9月8日,北京整治办组织比特币平台负责人召开会议,要求代币发行融资交易平台以及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必须做出全面清理整顿工作。

“跟整顿ICO下发的文件内容差不多,主体从代币融资交易平台变更为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昨日晚间,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国交网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以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9月5日和9月8日的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代币发行融资交易平台以及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必须做出全面清理整顿工作。

为此,国交网慎重决定将平台上的所有币种于9月8日17:30全部暂停交易。请各位投资者谨慎安排自己的虚拟资产交易规划。

此前的9月5日,新京报记者独家从监管人士处了解到,北京整治办发布《关于配合开展代币融资交易平台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各平台主动做好清理整顿工作,立即停止各类ICO代币发行及其宣传推介活动。对于已经发行或已完成的ICO项目,各平台要与发行方制定具体清退方案,共同做好清理清退工作,并报送北京市整治办。

不过,9月8日晚间,火币网创始人、CEO李林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尚未收到相关监管通知,尚未来得及召开会议讨论应对方案,但首要原则是保护投资者。某平台人士称,确实已经开了会,但尚未收到任何有关停的消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接近监管人士表示,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的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除了非法经济和勒索,目前基本没看到比特币的实际应用。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监管层这次对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平台的整顿,并非是取缔比特币,而是取消比特币与法币(人民币、美元等)大量兑换的通道,暂时隔离风险。但是,国内某大型比特币交易平台已经在香港提前设立币币交易平台。

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还能提现吗?

那么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是不是就不能提现了呢?也并非如此。

首先,监管政策落地前仍然可以在平台提现,将比特币兑换成人民币。

此外,如果政策落地,可以在其他国际交易所完成提现,比如美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现有的通知,如果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宣布暂停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那么,已购买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投资者暂时无法提取人民币现金。但是,可以在其他国际交易所完成提现,比如美元。以比特币为例,可以将在国内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购买的比特币提到比特币钱包,然后在境外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完成提现。

同时,可以通过场外通道提现,据业内人士分析,比特币与人民币的场外交易通道(即不通过平台交易)并未被堵死。

莱比特矿产CEO江卓尔认为,2017年1月比特币币价8888后,国内禁止交易所提币长达4个多月,期间场外交易量增长近42倍。

江卓尔认为,上述关闭比特币交易所的监管措施,不可能达到“取缔平台是取消比特币与法币大量兑换的通道” 的效果。结果不过是把比特币的交易,赶到更加不可控的场外交易,导致更严重的洗钱,资金外流等问题。

比特币暴跌:抄底还是逃离?

根据《通知》,各平台要立即停止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各平台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各平台不得为“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受监管取缔比特币平台的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在昨日21:00以后出现大跳水,从2.8万元跳水至2.3万元/枚附近。据平台OKcoin数据显示,今日跌去已经超过了10%。此外,LTC、ETH等币种也出现暴跌。

投资者在交流群内讨论

在OKCoin币行交流区,部分投资者对于“交易所关闭”的信息表示怀疑,投资者称:“今天晚上比特币价格要雪崩了”,也有投资者表示:“现在是抄底的好机会,国内国外平台的差价已经超过3000元了”。

一位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表示,要在监管政策落地前赶紧兑了人民币。也有一位投资者十分大胆的准备“抄底”,她表示,目前国内的比特币价格大约2.3-2.4万元人民币,而海外比特币价格大约2.8-2.9万元人民币,因此,在国内“抄底”之后,可以在国外交易平台提取美元。

另外要解释的是,虽然提现受限制,不过虚拟货币之间的币币交易不受限制。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境内虚拟平台来说,虚拟货币与法币的兑换是主要业务,这项业务停了,平台会很难坚持下去。

不过,据公开资料梳理,目前国内三大平台之二的火币、OKCoin都已拥有海外团队,而截止监管消息出现之日,两家平台都上线了币币交易。

相关信息显示,OKCoin国际站是面向全球的虚拟资本交易平台,由香港OKex Fintech Company Limited公司运营,OKCoin国际站完全独立于OKCoin币行中国站,拥有不同的运营主体和不同的账户体系。今年7月,火币网宣布上线火币Pro站和币币交易

作者: 金彧宓迪王全浩

编辑:韩梅梅陈鹏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