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合并 拉开15家上市公司整合大幕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在中建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引发外界关于合并重组的猜想之后,谜底终于在今晚揭开。9月8日晚,中国建材公告,将中材股份吸收合并。据中国建材公告,公司董事会及中材股份董事会欣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在中建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引发外界关于合并重组的猜想之后,谜底终于在今晚揭开。9月8日晚,中国建材公告,将中材股份吸收合并。

据中国建材公告,公司董事会及中材股份董事会欣然联合公布,于二零一七年九月八日, 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订立合并协议,中材股份将根据中国公司法及其他适用的中国法律被中国建材吸收合并。

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原本分属于中建材集团和中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早在2016年8月,国资委宣布,经报国务院批淮,中建材集团与中材集团实施重组,后者划归前者旗下。

根据官网介绍,重组后的中建材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资产总额5500亿元,员工总数25万人,年营业收入近3000亿元。

与此同时,在资本市场,外界对两大建材巨无霸旗下一大批上市公司之间的重组整合备受期待。

近期,国资委召开通气会通报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重组整合情况。 中建材集团表示,中国建材与中国中材集团实施重组后,板块整合方面,集团控股上市公司有15家,其中境外上市公司3家。

中建材集团称,(整合的)总体思路是,按照业务归核化原则,每个子公司都围绕核心业务形成一个大的产业、争取做到全球前三,打造专业化的中大型上市公司。同时要遵循资本市场逻辑和规律,通过多种方式整合同质化业务,提高资本运营与重组整合能力,实现上市公司价值最大化。

从业务上看,中国建材是中国最大的水泥公司,总产能约4.09亿吨(于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中材股份是中国领先的水泥工程公司及第四大水泥公司,总产能约1.12亿吨(于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

据公告,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建议通过吸收合并及换股的方式实施本次合并。根据本次合并,中国建材将向中材股份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建材H股及中国建材非上市股,以吸收合并的方式与中材股份合并,中材股份H股将从联交所退市及注销及中材股份将被注销登记。

中国建材表示,按2016年水泥熟料产能计,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分别为国内第一和第四大水泥生产商,本次合并将提高部分区域水泥行业集中度。

“合并后中国建材可通过统筹生产规划,统一制定销售策略,增强主业优势,也将以更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参与到中国水泥行业政策制定过程中, 在淘汰落后产能、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中国建材称。

目前来看,由于中建材集团和中材集团旗下涉及到十几家上市公司,中国建材对中材股份的吸收合并只是整合的第一步,后续资本操作可期。

仅在中材股份方面,其附属公司当中,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国建材称,对于本次交易前存在的A 股子公司同业竞争,合并后的中建材股份集团将按照相关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在适用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规则允许的前提下,本着有利于合并后中国建材及A 股子公司发展的原则,稳妥推进相关业务整合。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