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航凤凰控股权转让失败 通信资产注入计划终止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李曼宁9月5日,长航凤凰(000520)控股权转让宣告终止,广东文华放弃入主计划。昨日,长航凤凰公告解释缘由,此次转让终止的主要障碍为清偿协议条款谈不拢。终止股份转让事项后,广东文华向长航

证券时报记者李曼宁

9月5日,长航凤凰(000520)控股权转让宣告终止,广东文华放弃入主计划。昨日,长航凤凰公告解释缘由,此次转让终止的主要障碍为清偿协议条款谈不拢。终止股份转让事项后,广东文华向长航凤凰置入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的通信行业优质资产的计划也将随之终止。

公告显示,交易双方就其中一个付款条件——围绕“资金安全及确保款项付清同时完成标的股份过户”的问题未达成一致,广东文华一直不同意签署《三方债权债务清偿协议》;由于该付款条件不具备,即无法完成“取得深交所同意拟过户股份转让和本次交易的书面确认意见”的另一个条件,继而无法按照《股份转让协议》的付款约定进一步推进。长航凤凰表示,7月底以来,广东文华与天津顺航又多次围绕此问题,设想多种途径见面磋商,最后仍未结果。于是,经双方协商后,于9月4日签署了《解除协议书》。

围绕易主与重组,长航凤凰几经波折。2015年7月,公司原控股股东长航集团将其持有的17.89%的公司股份,作价10亿元转让给天津顺航,实控人变更为陈德顺。当时,天津顺航承诺注入旗下港海建设公司,长航凤凰也于当年年底恢复上市。不过,该注资计划由于港海建设申请“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事宜未获批准而受挫。

重组搁浅后,2017年1月,距离接手长航凤凰不足两年,天津顺航即表明退出之意。今年4月,天津顺航与意向方广东文华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持有长航凤凰1.81亿股(占总股本的17.89%)转让给广东文华,该次股权转让款共计19亿元。广东文华承诺不晚于本次交易完成后12个月内启动重组程序,向上市公司置入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的通信行业优质资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