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多公司股价任性上涨 交易所及时发函询问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多公司股价任性上涨 交易所及时发函询问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9月4日-9月8日,沪深交易所发出各类问询函件26封(已披露部分,下同)。其中,深交所发出17封,上交所9封。

上周,交易所关注的一大重点就是股价异动,5家公司收到的问询函涉及该项内容,包括华大基因、安阳钢铁、北京君正、富瀚微、炼石有色。其中,华大基因、安阳钢铁已经停牌核查。

华大基因(300676)9月8日再度涨停。自7月14日上市以来,华大基因首先连续收获了19个涨停板,涨停打开稍作调整后,又继续强力上涨。

深交所注意到,华大基因股票价格自9月4日以来连续上涨,截至9月8日收盘累计涨幅为 29.68%,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

深交所要求华大基因进一步核实并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接待投资者、机构调研的情况,以及公司认为股价涨幅较大的原因。

华大基因公告称,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向深交所申请股票自9月8日下午起停牌核查,待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

安阳钢铁近期涨幅也较大,曾在9月1日触及异常波动标准。9月7日,安阳钢铁收到了上交所有关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重点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发布业绩情况的事项。

上交所关注到,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控股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安钢集团”)在其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地方媒体等公开场合披露与上市公司相关的7月、8月盈利大增等经营信息,涉及公司尚未披露的重大敏感信息。

上交所要求安阳钢铁向控股股东核实并披露,媒体报道所述安钢集团7月盈利3亿元、8月盈利4亿元情况是否属实,公司在安钢集团中所处地位、主要业务区分,公司的资产、收入、净利润分别在安钢集团的占比情况,公司7月和8月经营业绩情况以及对集团盈利的具体影响。

证券时报·e公司此前曾有报道,安钢集团8月4日发文《7月份盈利3个亿,安钢怎么做到的?》。文中称,安钢集团7月份实现盈利3亿元,创建厂以来单月利润历史最好水平。当天,安阳钢铁午后强势直线拉升至涨停,显然是受到这个消息的刺激。

在8月31日,安钢集团又发文一篇,标题《八月,我们硕果累累,九月,我们再创佳绩》,现在已被删除。据看到的投资者表示,文章核心内容是8月份盈利了4亿元,对9月份很有信心。这一单月盈利数字再次刺激了市场,9月1日,安阳钢铁强势涨停。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同样提及,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此前异常波动公告中披露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未发现对股票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上交所要求安阳钢铁,结合上述媒体报道情况,说明前期是否就股价异常波动原因进行充分核查,相关公告的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北京君正、富瀚微近期股价大涨,前者8月30日-9月6日累计涨幅47.82%,后者8月31日-9月6日累计涨幅43.14%,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深交所及时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筹划重大事项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