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优势互补 洲际油气中信资源达成战略合同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优势互补 洲际油气中信资源达成战略合同

  中国证券网 洲际油气9日公告,公司8日与中信资源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中信资源于1997年在百慕大注册成立,目前在港交所上市。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于2004年3月成为中信资源的主要控股股东,其附属公司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有该公司约59.5%权益。中信资源定位为提供重要商品和具有策略价值之天然资源的综合供应商。其主营业务为:石油勘探及开发;煤炭勘探及生产;氧化铝、铝锭、铁矿石及煤炭等大宗商品贸易,及钢材、轮胎和电池等商品进出口贸易;锰矿勘探、开采及冶炼的投资;铝土矿开采、冶炼的投资。

  战略合同内容包括:双方将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和中国境内评估油气投资机会,以并购、股份转让、成立合资公司以及成立并购基金等为主导合作模式进行合作。双方以其各自持有的资产为基础,致力于区域业务规模化、一体化的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双方建立人才和技术的共享与支持机制,为双方在油气领域的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洲际油气表示,公司与中信资源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契合“一带一路”建设,属于同类产业公司之间的强强联合。公司与中信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均拥有各自的资源、专业技术人才与工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双方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能够实现技术人才共享、资源网络互助、资产运营协同,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对公司主营业务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自2014年收购马腾油田以来,洲际油气已成长为专业性的油气公司。公司2015年还收购了克山油田。目前两个油田产量合计约每年70万吨。接近公司人士表示,油价在低谷徘徊时,公司还可以维持这样的产量,表明通过对这两个油田的收购、整合,洲际油气已经积累了良好的海外油气资产收购及经营能力。随着油价回升,公司效益会更加明显。该人士还表示,未来油价波动还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并购机遇,洲际油气将努力通过并购在三到五年内实现500万吨的产能。与中信资源这样“大有背景”的公司合作,公司未来的并购动作值得期待。(黄智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