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情报:中国神材旗下A股齐复牌 多股遭清仓式减持


来源:A股情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共有4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53.4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62%。

据证券时报统计,深市解禁公司中,华帝股份、利欧股份、胜利精密、欧菲光、江海股份、吉药控股、天晟新材、润和软件、长亮科技、天和防务、海南海药、银河电子、万邦达、三聚环保、中来股份、威海广泰、炬华科技、安控科技、陇神戎发、先进数通、证通电子、创新股份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好利来、万邦达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解禁公司中,宝硕股份、信威集团、天华院、光明地产、三角轮胎、湖南天雁、亚邦股份、新天然气、昆药集团、振华股份、建设机械、网达软件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信威集团、中化国际、亚邦股份、天华院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44家公司中,9月11日有1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433.6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4.07%。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随着行情的不断回暖,个股大幅攀升,甚至走出了结构性的小牛市,产业资本增持和减持也轮番上演。Wind资讯统计显示,8月以来,股指进入高位,两市共有398只个股被产业资本增持或减持。其中净增持有162家,占比为40.7%,其余近60%的个股遭到资本的净减持(还有极少数增持和减持数量持平)。此外,8月以来,还有17家被相关产业资本清仓式减持,其主要集中在公司股东中。其中清仓式减持规模最大的是洲际油气,大股东长江财富资管计划,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5253.56万股于8月份全部出售完毕。此外还有顺发恒业、长信科技等大股东也将持有的全部个股抛售。

 

一、证券要闻:

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联姻” 旗下A股上市公司明日齐复牌

 

中国建材“联姻”中材股份,旗下上市公司明日齐复牌。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合并尘埃落定,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国巨石、祁连山、宁夏建材、中材国际纷纷公告,9月11日复牌。

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

上交所主板:甘肃国芳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BATJ齐聚中企500强榜单

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分居2017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前三位,加上工行,本次共有4家企业营收跨入万亿元级别。500强纳税总额五年来首次负增长,500强中国有企业占比首次低于60%,BATJ齐聚榜单。

央行调降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至0

9月8日,第一财经记者从央行分支行人士处获悉,央行近日下发通知,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在境内代理行存放存款准备金从即日起取消。另外,从9月11日起,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也将从20%调整为0.

更大风暴将至:监管酝酿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

中证报周五晚间称,接近监管人士表示,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的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受此影响,国内主要品种数字货币全线重挫。比特币连破四大重要关口,大跌20%,最低跌至23000元,莱特币跌27%,比特币现金跌33%。

两融资金买买买造就牛股要慎防个股风险

市场人士认为,当前9500亿元上下的两融余额已经再次进入近两年的高位区域,而两融标的中领涨品种的后续走势,将会成为决定大盘会否阶段性见顶的重要因素。

四部委开始研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接档政策

2020年后中国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将完全退出,为防止补贴退出带来新能源汽车销量断崖式下滑,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和发改委(下称四部委)开始着手研究接档补贴的激励政策。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机械装备处处长吴卫表示,退出补贴不意味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力度下降,政府将推出更长远、系统的扶持政策。(财新)小财注: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致辞时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的退坡政策已经明确,在落实好现有政策的同时,财政部将积极配合工信部等部门加快建立新能源积分交易机制。确保财政补贴政策退出之后,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不会断档。

养老金专业委员会成立第三支柱政策渐行渐近

一财:随着养老金顶层制度设计进入关键时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也在日前成立。据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由来自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资管、保险资管、银行托管及基金销售部门的22名高级管理人员组成。

二、公司重要公告 

【定增重组】

西部创业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9月11日复牌。

天夏智慧公告,重组核心目标系收购在印尼上市的智慧城市公司NIT合计约42%股权。

【停复牌等】

雄韬股份:股价涨幅异常,拟筹划对外收购资产相关事项,标的资产为某动力电池公司股权,9月11日开市起停牌。

中大力德:股价涨幅异常,9月11日起停牌核查,预计复牌时间将不晚于9月13日。

万马科技、横店东磁:股价涨幅异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重大事项】

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将合并,旗下A股公司明日复牌;

南山铝业拟配股募资不超50亿用于印尼100万吨氧化铝项目;

雅化集团收购国理公司股权,加码锂产业;

翔鹭钨业拟1.4亿元控股隆鑫泰钨业;

奥特佳子公司成德国大众欧洲电动压缩机供货商;

贝肯能源签乌克兰重大经营合同,金额近4亿。

通威股份前三季净利预增50%-70%;

能科股份:携手西门子等共建军民融合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再升科技:增资获深圳中纺34%股权,丰富产品结构。

九鼎投资全资子公司昆吾九鼎、西藏昆吾、苏州昆吾近日分别收到证监会下属机构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增减持】

证通电子股东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6%股份;

达实智能控股股东累计减持1925万股;

汤臣倍健控股股东、公司高管等合计减持475万股;

金卡智能股东拟减持不超230万股原始股;

西藏旅游:举牌方西藏纳铭拟继续增持股份,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

四川双马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控股股东拟以不高于30 元/股的价格,增持不低于1亿元。

三、​八大机构看后市

泽平宏观:CPI、PPI超预期回升维持战略看多新周期

在经济L型韧性强、通胀压力边际增加、控房价行至中盘、金融去杠杆刚显露效果的环境下,货币政策可能仍将保持中性,过紧过松的可能性都不大。因此,我们维持战略看多经济新周期、A股结构性牛市的判断,债市以配置为主、交易性机会仍需等待。

中信策略:人民币强势不改A股仍将受益于外资流入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依然处于上行通道,海外资金流入对人民币走强有预期自制的效果,其中除了中美基本面预期差外,“新兴市场溢价”这个因素依然在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认为,A股将继续受于本轮人民币升值,且进口依赖性行业、美元负债高的行业以及海外业务范围广的行业受益幅度最大。

中信建投:市场或进入调整阶段关注人民币升值主题

在市场突破3300后,市场进入到了窄幅震荡区间,虽然市场情绪乐观,中、小盘股轮番上涨,前期滞涨板块上扬明显,但是,在缺乏权重与主线的支撑下,市场或难有进一步突破。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或进入短期调整阶段。在配置上,依然价值为先,包括近期调整的家电、食品、银行等权重板块;周期关注结构性机会。

广发策略: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增量资金入市了吗?

本周市场整体呈震荡走势,但在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后,对于后续市场乐观的声音开始多了起来,大家的逻辑除了强劲的企业盈利支撑之外,也有“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股市增量资金是否已经入市,近1年半的存量博弈格局会被打破吗?股市流动性会不会迎来“底部放量”?

海通:A股仍是中枢抬升的震荡市重视行情的博弈因素

上证综指站稳3300点后,市场情绪有所升温,有人开始讨论是否增量资金开始入场,有没有牛市味道?我们一直在跟踪股市资金面的变化,6月初至今基金发行+融资余额+沪港通+深港通等合计净流入31亿元

华创王君:中长期相对看好A股国企改军民融合是方向

对于经济周期的分析,我们一直在说,市场很多人缺乏的一个视角就是周期嵌套的视角,大家就当前周期论当前周期,却往往忽略了短周期和更高长周期的定位。其实现在我们看到长周期就是50-60年的技术创新周期,每一轮技术创新周期都会有一个新的技术领域带动整个生产力的上升。

国金策略:资金或从周期板块流出超跌成长有望受益

配置上,下半年“确定性为王,业绩为王”的选股标尺依旧有效。站在当前时点,短期博弈上看,周期板块大幅上涨的阶段已经过去,资金或从周期板块流出,超跌成长有望阶段性受益;当然,若以半年来看,“大金融(银行)、大消费(白酒、消费电子)等”仍成为战略性配置的板块。

兴证策略:股权质押风险可控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等主题

主题投资:电动汽车(产销数据拐点,“双积分”即将落地)、国企改革和债转股(中材股份与中国建材订立合并协议,债转股有望成为国企改革的重要配套措施)、京津冀3.0(新区整体规划以及配套文件有望9月底之前出台)以及一带一路(10月重大事件有望出现相关催化)。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