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替换现存短期贷款 保千里积极寻求银团贷款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替换现存短期贷款 保千里积极寻求银团贷款

  中国证券网讯 继获得农业银行1.5亿元信贷授信后,9月11日,保千里公告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全票通过“申请银团贷款并授权管理层办理的议案”。据公告,为了更好的适应公司业务发展对铺底流动资金的需要,同时调整公司负债结构,缓解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并强化银企合作关系,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公司董事会授权融资规模范围内,与公司相关债权银行协商,推进并组织银团贷款,以替换现存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8月18日,汇丰银行深圳分行在未书面通知保千里提前还款的情况下,申请冻结了保千里在平安银行深圳前海支行的账户内1.03亿元存款中的7272.8万元。在全额冻结保千里贷款余额的基础上,汇丰银行随后将保千里客户在汇丰银行的回款384万元直接划扣,保千里的正常运作承受压力。保千里方面表示,公司资金压力已经逐步缓解,并获得新的银行授信,如再获银团贷款将有望彻底解决资金问题。

  此次,保千里董事会通过“申请银团贷款并授权管理层办理的议案”,并表示会在与银团签署正式协议后披露相关信息。所谓银团贷款又称为辛迪加贷款(Syndicated Loan),是由获准经营贷款业务的一家或数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而组成的银行集团(Banking Group)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的期限和条件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保千里积极寻求银团贷款支持,可解决公司短期资金问题,且对公司长远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若公司顺利获得银团贷款,也能表明参与行对保千里财务和经营状况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有利于公司树立良好市场形象,提高公司商誉,夯实行业地位。(朱先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