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 受益股都有谁?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收涨,上证50有所调整,两市超60只股涨停;受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涨势如虹,此外,高送转、稀土永磁等有色板块表现活跃。上周,资金围绕次新、锂电池、高送填权、科技股

​今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收涨,上证50有所调整,两市超60只股涨停;受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涨势如虹,此外,高送转、稀土永磁等有色板块表现活跃。上周,资金围绕次新、锂电池、高送填权、科技股、资源股做文章,板块轮动,切换速度快,中科信息第二次停牌,华大基因周五停牌,指数高位缩量小幅调整。

集合竞价,开板新股圣达生物高开近9个点;填权乐心医疗高开近2个点;资源股西藏矿业高开近3个点;深圳国改股深物业A平开。

早盘,受到我国启动传统新能源车停产停售的政策,早盘特斯拉,锂电池板块大幅高开,盛宏科技,和顺电气一字板开盘领涨充电桩概念;赢合科技、盐湖股份等股领涨锂电池。多数个股大幅拉升,新能源汽车板块爆发高潮。这一消息的出现,不仅极大地鼓舞了市场的资金情绪,还拉起了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产业链个股。市场正需要一个新题材的撑起大盘,新能源汽车出现的非常及时,需要极大关注。

高送转板块逐渐拉升,龙头杭州园林强势封板,元成股份、洁美科技快速跟涨。不得不说,高送转板块近期已走出了持续性,赚钱效应也比较不错,往年的高送转都是游资的最爱,可注意之后的填权行情。

稀土板块爆发,龙头五矿稀土直线封板,中科三环、广晟有色、正海磁材急速跟涨。

午后,在中科信息及华大基因纷纷被停牌的情况下,次新板块依旧逐步走强,接下来要关注这两龙头被放出来之后的影响了,毕竟中科信息在第一次被关之后,继续上涨,第二次被关,对次新板块态度就值得探究,谨慎为宜。

后市判断:指数再经过上周的小幅度调整之后,大跌的风险减小,多头格局不变。不过,目前市场资金量并不能撑起全部的热门题材,而现阶段的热点太多,范围太宽,后期的要更加重个股的选择。具体操作面,紧跟市场热点,低吸回调的热门题材股,尤其关注新能源汽车及高送转这两大题材的博弈。

附:

1、新能源汽车:

今日龙一安凯客车,龙二盛弘股份,龙三和顺电气。

其他活跃股:特锐德、中通客车、万马股份、比亚迪、宇通客车等

2、锂电池:

连板股:雅化集团、盐湖股份、西藏矿业、

其他活跃股:科泰电源、当升科技、赣锋锂业、天赐材料、赢合科技、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齐锂业、先导智能、盐湖股份、科达利、新宙邦等。

3、充电桩:

今日龙一盛弘股份,龙二和顺电气,龙三动力源。

其他活跃股:可立克、中恒电气、特锐德、许继电气、京泉华、阳光电源、通合科技、国电南自等

 

更多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与牛散一道捉妖股!驰骋股海!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