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用匠心做公益 华夏银行携手企业家打造初心图书馆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用匠心做公益 华夏银行携手企业家打造初心图书馆 证券时报记者 裴晨汐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张

证券时报记者 裴晨汐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二台镇九年制学校迎来了一群特别的人,他们是身价千万的企业家,也是第七届华夏银行华夏之星菁英训练营成员。本次,他们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为建成第四座华夏之星初心图书馆。

自2010年开始,华夏银行发起成立“华夏之星”开放式公益平台,它旨在寻找有远见、有潜力、有情怀、有坚守的中国新生代小企业家,并带领企业家们攻坚克难,为乡村学校搭建公益图书馆。这座图书馆,名为初心,寓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对此,华夏之星总行办公室主任张国伟谈到,华夏之星将让企业家们在魔鬼般的训练下,在超强度的劳动体验中,重新感受创业的艰辛,为企业发展提供新动力。另外,为真正地做到知行合一,华夏之星菁英训练营还特别邀请来自华夏银行核心部门成员担任讲师,为企业主们带来关于企业发展、资产管理、风险识别等为主题的课程。帮助企业家开拓视野,打破银企沟通壁垒,为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努力。

下午14时,第七届华夏之星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学校礼堂召开,华夏之星活动负责人张国伟、二台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张春利、第七届华夏之星菁英训练营班主任(华夏银行张家口分行副行长)刘秉清、图书馆设计师度态建筑朵宁、工程管理负责人沈周等依次发表讲话。

为何不远千里来到华夏之星,从身价千万的企业家化身建筑工人,学员李志谦认为,公益活动具有非凡的社会意义,而华夏之星能够通过搭建图书馆,给乡村孩子提供学习的机会,十分难得。“人的一生,学无止境,读书也应伴随始终,我希望孩子们可以从小好好读书,读好书,为此,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员迟炜也说到,“作为一个八零后,这次活动让我能和众多老企业家们同甘共苦,这是对青年企业家是很好的机会与挑战,我也想在这样的锻炼中寻找创业激情与毅力”。

在这七天里,26位来自全国十余省份的中小企业家及华夏之星的往届学长、志愿者们将共同度过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七天。

华夏之星自2010年成立至今,历时八年,如今已形成独特的共享互动机制,获得社会普遍关注的同时,华夏之星学员也会重返训练营,担任学长,为新一届的华夏之星效力。如今初心图书馆已经相继在湖南望城、河北头百户、河北义安镇落成。今年,二台镇九年制学校成为华夏之星第四座初心图书馆的落成地,预计有1000多名乡村学生受益。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