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游资携手进驻锂电股 机构建议重点关注10只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费天元今日,A股市场锂电池板块掀起涨停潮,两市多达十余只锂电股收获涨停,并带动了石墨烯、稀土永磁等资源类题材的整体活跃。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沪深股通席位、活跃游资席位共同构成了推动锂

新闻配图

费天元

今日,A股市场锂电池板块掀起涨停潮,两市多达十余只锂电股收获涨停,并带动了石墨烯、稀土永磁等资源类题材的整体活跃。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沪深股通席位、活跃游资席位共同构成了推动锂电板块大涨的主要力量。

机构、游资携手进驻锂电股

杉杉股份今日股价高开高走,尾盘封上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沪股通、营业部三路资金共同现身买入榜单。中信证券深圳总部高居杉杉股份买一位置,买入金额4505.31万元;沪股通席位位居买二位置,买入金额2580.05万元;两家机构席位分列买三和买五,买入金额分别为2464.39万元和2338.82万元。   

盐湖股份自上周五获机构席位大幅买入后,今日再度受到机构追捧。一家机构席位位居盐湖股份买三位置,买入金额4239.34万元。此外,一线游资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位于买四位置,买入金额3770.02万元。   

除了上述个股之外,先导智能今日同样获机构、深股通、游资共同买入,其中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400.28万元;天赐材料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4656.61万元;多氟多获知名游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买入1.12亿元。

锂电板块融资余额持续攀升

今年8月以来,已有大量高风险偏好的融资资金持续流入锂电板块。而在最近一周内,锂电板块的融资余额增长呈现愈演愈烈之势。

Wind数据显示,7月末,锂电池板块25只两融标的股合计融资余额约为301亿元。8月末,锂电池板块融资余额增长至338亿元。截至9月8日收盘,这一数字已经增至369亿元,最近6个交易日增幅基本等于整个8月份的总和。

个股方面,长园集团9月以来融资余额从5.40亿元增至7.44亿元,增幅达到37.59%,高居锂电池板块首位。此外,亿纬锂能、国轩高科9月以来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20%,赣锋锂业、横店东磁等增幅也在10%以上。

全球汽车电动化时代或开启

9月9日,工信部有关人士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制订新能源的“双积分”管理办法,并将于近期发布实施。在此之前,近期已有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在内的6个国家宣布将在未来全面禁售燃油车。

东吴证券分析认为,从长远看,全球汽车业的电动化大浪潮刚刚到来。如果按照各国的燃油车退出机制的长远规划看,锂电池的需求量将会是目前市场预期的数十倍之多,锂电设备的行业天花板远没有到来。

中泰证券指出,由于我国汽车销量占到了全球的三分之一左右,我国如果禁售燃油车,或将对全球汽车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并把锂电材料推升至新的高度。在此历史潮流下,中泰证券继续坚定看好“锂、钴和铜箔”三大锂电材料的投资机会。

从个股来看,中泰证券建议关注: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雅化集团;钴: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寒锐钴业;铜箔:诺德股份;磁材: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

【今日市况】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演速度与激情 调动A股做多热情

本报记者屈红燕

无惧严厉的股票质押新规,两市大盘顽强上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为凝聚市场做多人气的龙头板块,带动了A股做多热情。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在上升,当前仍处于做多时间窗口,场外资金流入迹象明显,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人工智能和生物基因等成长板块的做多机会正在显著增加。

尽管地产保险等板块今日出现小幅回调,但由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强势上涨,两市大盘终以小幅上涨报收。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76.42点,上涨11.18点,涨幅0.33%;深证成指报收于11053.73点,上涨82.96点,涨幅0.76%。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96.38点,上涨11.11点,涨幅0.59%。今日两市共成交5897亿元。

新能源板块今日上演速度与激情。锂电池板块出现十多只涨停股,雅化集团、当升科技、天赐材料和盐湖股份等个股涨停;充电桩板块也有接近十只股票涨停,盛宏股份、和顺电气和中恒电气等个股齐齐涨停;稀土永磁板块也涨幅居前,江特电机、大洋电机和中科三环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新能源整车制造板块也全线上涨,其中安凯客车涨停、中通客车上涨5.16%、比亚迪上涨4.07%。

A股做多力量在悄然增加。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魏伟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升值,使得人民币趋势性贬值预期得到极大改变,有助于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全球配置价值,外资增配人民币资产的趋势在数据上可以印证。其次,市场的风险偏好在上升,A股的融资余额突破了9600亿元,场外资金流入趋势明显,两市日均成交近期维持在6000亿元的高峰。另外,股票质押新规、投行业务内控指引和公募基金流动性管理办法等出台,意味着市场中长期会越来越健康。

在当前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和生物基因等成长板块更具有爆发性。私募机构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中小创的系统性风险结束了,不少有竞争优势增长确定的小市值成长股的右端出现了,从未来6个月到3年的角度看,这类公司相对收益率会比白马股、周期复苏板块更好、确定性更高。

魏伟认为,市场预期对于宏观政策的着力点会转向支持新兴产业政策,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仍是国家产业政策的主要方向,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人工智能和生物基因等领域未来是全球竞争的主要领域,预期的变化对于下一阶段市场的结构和风格影响较大。

制作:单凌鹤┃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