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因天津港爆炸被撤职降级,女厅官又出事了|港中大内地生辱骂网友“支蛆” 北大教授:悲哀


来源:观海解局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李洪鹏编辑岳三猛)9月11日,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张丽丽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看法记者注意到,这名46岁即升至正厅级的女干部长期在天津港任职,并因失察等问题在天津港爆炸事件后被撤职,降为副厅级。

双开通报显示,此人除了敛财,还跑官要官,以及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

张丽丽

这名女干部46岁即升至正厅级

公开简历显示,河北黄骅人张丽丽1965年4月出生,今年才52岁。而早在2011年10月,她就获任南开区区委副书记,位列正厅级。当时,她仅46岁。

自天津大学毕业后,此人直接进入天津港务局工作,直至2011年8月升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在这个职位上待了仅仅俩月,她便转任南开区,任区委副书记、区长。

两年之后的2013年8月,此人返回天津港集团,成了一把手——党委书记、董事长。不成想,两年之后的天津港爆炸事件将其推上舆论关注点。

中央在该事件的调查报告中建议,对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多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建议对张丽丽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因为她未认真履行职责,对公司内设职能部门和下属管理单位督促检查不到位,对公司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失职渎职问题失察,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2016年7月,关于张丽丽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获得通过,确认给予其撤职的决定。

一年之后的今天,张丽丽被双开。通报显示,她不仅敛财、大吃大喝,还违反组织纪律,跑官要官,采取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晋升。除此之外,此人还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被指“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的官员并不多。

今年8月,广西北海市社科联原专职副主席张我伟因违纪被降为主任科员。通报显示,此人除了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还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

更为严重的表述的是“长期隐匿个人行踪”。今年8月,已经退休长6年的齐齐哈尔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胡福绵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通报显示,此人除了敛财、搞权色交易,还违反政治纪律,长期隐匿行踪,脱离组织并转移违纪所得。

胡长清为情人,曾搞人间蒸发

官员不报告个人去向,都有哪些情况?湖北纪委通报了一个典型例子,2016年1月,当地某市区委常委董某某在未向区委报告其个人去向的情况下,携带妻女赴外省游玩。期间,区里因突发事件召集相关负责人研究对策,董某某因在外地无法按时赶到,该违纪问题暴露。

广东也曾发生过类似情况。2014年10月,广州市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馆长吴凌云未遵守没有提前书面请假或向分管局领导口头请假,私自赴石家庄邢台商谈邢台文物赴广州展览事宜、赴河北磁县参加学术研讨会和赴武汉探亲,后被党内警告。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66条规定:不按要求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针对“去外地出差不报告受处分”,《中国纪检监察报》曾解读称,一些党员干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去哪就去哪,认为“又不是啥大事,没必要向组织请示报告”。殊不知,请示报告制度是是组织纪律的一个重要方面。

天津港爆炸之后

更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党员干部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背后可能有不可告人的隐情。有的是作风不正,瞒着组织到外地吃喝玩乐、逍遥自在;有的是身陷贪腐,察觉形势不对,溜之大吉;还有的是出于其他目的。比如,十几年前,时任江西省副省长的胡长清曾代表省政府到昆明为世博会江西馆开馆剪彩,而后从会场消失,难寻踪迹。事后查证,他竟是为情人胡某到广州办调动去了。

专家提醒,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等请示报告不是小事,而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组织观念强不强、组织纪律严不严的试金石。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决不能我行我素、任性而为。

【晨读】

港中大内地生辱骂网友“支蛆” 北大教授:悲哀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香港多所大学校园内出现“港独”横幅和海报,激起各方强烈声讨。然而,一些“港独”学生一意孤行,挑战公众底线,有的为丧子的母亲欢呼,还有的辱华词句不绝于耳。

更令人心寒的是,近日,一名在港中大就读的内地学生也在微博与网友掀起骂战,并再次用侮辱性的“支蛆”一词辱骂网友。

对此,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也于昨天(10日)在微博发表长文,“看了看那个用最具羞辱性的语言来辱骂自己的同胞和生养他的故乡的唐立培的微博,我真是只有难过”,“(唐同学)要不顾一切地‘融入’那个圈子,也以那个圈子的是非标准看待一切。一方面要竭尽全力显得更像个‘香港人’,或者比‘香港人’还‘香港人’,自然会更多地接受在那个圈子里的主流的观点。另一方面要尽力表达对自己的过去,对生养自己的国度和那些自己的同胞的轻视。他只有更多地表达对那些人的轻蔑,才会在那个圈子里得到肯定。这其实和殖民主义在殖民地培养的那种“高等”的被殖民者的心态非常接近。”

张颐武感叹,“这是一个扭曲的成长的故事,也是一个过去的屈辱的幽灵餐绕年轻人的故事。这个故事真是让人难过,让我有无尽的悲哀。”

点击查看大图

截图来自北大教授@张颐武微博

而这位学生也在这篇长文发表的前一天公开道歉。

微博ID为“@唐立培你多读点书行不行”的账号9月9日凌晨发消息称,自己就发生在香港中文大学的“民主墙事件”写了两篇文章表达观点和事实,但从未说过“我支持港独”,事实上强烈反对“港独”。因为条件限制,无法展开讨论,被人曲解之处,无法尽述。未来我不再参与此事讨论。

该微博还对此前对网友使用“支蛆”等词解释称,“一时冲动的口舌之争,如有冒犯,十分抱歉。特别是文章发出前的微博中所用的‘支蛆’等言论,冲动之下,口不择言,现在我收回,并再次致歉。”

点击查看大图

截图来自@唐立培你多读点书行不行

此前的9日下午,@唐立培你多读点书行不行发布微博称,对于诽谤自己“港独”、分裂国家的言论,已联系律师。

截图来自@唐立培你多读点书行不行

目前,该账号已删除最初辱骂网友“支蛆”的那条微博,不过仍能从其余与网友的微博骂战中看出一二。微博也有不少网友截图留下了“证据”。

截图来自微博网友,但目前这些微博已被其本人删除。

9月7日、8日,唐立培发布的两篇文章。截图来自@唐立培你多读点书行不行

据蜀南网消息,唐立培是2012年高考四川省泸州市文科第一名,成绩为611分。

对于唐立培的这一系列公开言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10日在个人微博对此发表了长篇评论:

“看了看那个用最具羞辱性的语言来辱骂自己的同胞和生养他的故乡的唐立培的微博,我真是只有难过。他其实挺真诚相信他今天所信的那一套,有人说他是想投机捞好处,我倒觉得未必这么简单。他愿意辩论讨论。他其实真心认为那个敢于制止分裂国家的言论的女生丢了大陆生的脸,是不懂得真正高大上的民主自由的原则的野蛮粗鲁之辈,当然更看不上帝吧出征的那些中国内地的年轻人,认为他们是野蛮粗鲁不能和他对话的。他其实是真心对他们鄙夷不屑的。他觉得自己其实是真的高大上地看着这些愚昧的芸芸众生。他要向这些中国人传达一个高等的,懂得西方自由民主理论的华人和这些人之间的差别。他用一种“训导”的语气来告诉他们中国是多么不堪,他们是多么的粗鲁。

“这其实和他的环境和背景都有关系。在关于人的区隔中,有一种区隔是潜移默化的,原来这位唐同学在自己的家乡曾经被那么肯定,一旦在香港他还要更努力地优秀下去。而在那个氛围中,中国大陆是如此地让他们轻蔑。过去被轻蔑的理由更重要的是穷和脏和土,而现在大陆的经济发展让这作为根据比较难了,但还是一个抹不去的印记。现在主要是横蛮粗鲁,又土又横,不懂得民主自由的高大上的理论。他要在那个环境里努力得到肯定,就要认同那个环境下的主流。他一定感受过作为一个内地来的人所感受到的潜移默化的难以表述的微妙的东西。

“他就很容易接受那些观点,为了抹去自己的来处,自己的同胞给自己带来的让人轻视的东西,就要不顾一切地“融入”那个圈子,也以那个圈子的是非标准看待一切。一方面要竭尽全力显得更像个‘香港人’,或者比‘香港人’还‘香港人’,自然会更多地接受在那个圈子里的主流的观点。另一方面要尽力表达对自己的过去,对生养自己的国度和那些自己的同胞的轻视。他只有更多地表达对那些人的轻蔑,才会在那个圈子里得到肯定。这其实和殖民主义在殖民地培养的那种“高等“”的被殖民者的心态非常接近。这种殖民教育让那些人成为对自己的民族感到羞耻,觉得优越于同胞,却甘心认殖民者为优等民族的‘精英’。那些人要努力更像一个白人,甚至为之的肤色和举止时刻感到羞愧,感到自己的同胞正在丢自己的人。他的微博里,强调那个撕掉分裂国家海报的女生其实英文不行,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一个对自己国家有认同的人怎么配说出好的‘英文’?这正是他的逻辑。那两篇文章的高谈阔论的大道理下面的心态和感觉,就是对那些怼他的同胞的最真实的鄙夷。

“最让人难过的是,在受到中国社会看不下去的广泛抨击之后,他的那个声明的说法里哪有一丝一毫对自己羞辱自己的故乡和同胞的羞愧悔恨,而是用一种官方式的表达敷衍过去。他内心的感受我觉得我们其实可以理解。他真心地丝毫也没有考虑过曾经以他为傲的家人、同学和故乡的人们的感受,他觉得他们就是一些比他低下的人群。这种感觉让他在那个小圈子里既失掉了对世界的现实感,也失掉做人的起码的底线。这真是让人感到悲哀的。殖民主义对人的伤害在于它用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让你觉得自己是低贱的,自己要奋力摆脱这感觉,要表现得更极端些。‘你国’就是把自己和中国区隔开,免得受连累。‘支蛆’是对他看不起的同胞的区隔,免得和他们有牵连。他的偏执和极端其实是来自他对于过去的厌弃,那些曾经真诚地欣赏他,以他为傲的人们,在今天的他看来,不仅一文不值,而且还在拖累他。他要彻底地和他们切割,才能和那个圈子里的人平起平坐,为了这他不惜一切。

“这是一个扭曲的成长的故事,也是一个过去的屈辱的幽灵餐绕年轻人的故事。这个故事真是让人难过,让我有无尽的悲哀。”

截图来自北大教授@张颐武微博

关于近日香港校园内的一系列“播独”风波,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月8日就明确表示,惊悉在香港教育大学校园内,有人张贴对刚经历丧子伤痛的教育局副局长极之凉薄和侮辱的字句,感到极度遗憾并予以强烈谴责。林郑月娥还强调,言论自由并非完全没有限制,学术自由和院校自主也非鼓吹歪论的借口,有关言论已超越社会底线,大众定有公论。 “港独”不符合“一国两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会的整体和长远利益。

台受邀参与美国反潜演习 台媒叫嚣:遏制中国大陆

海外网

1709273695lywy1_副本.jpg

反潜直升机

海外网9月11日电 台媒称,中国大陆新式潜艇数量日增,“对台湾地区及东亚国家产生极大的军事安全威胁,为求有效反制中国大陆,并观摩美军反潜操演,美军已同意台湾地区派出代表,实际参与美国海军明年的‘反潜猎杀操演’。”

据台湾深绿媒体消息,台军方官员声称,经多方联系后,美军同意台湾地区派出代表参与美国海军明年的“反潜猎杀操演”,所谓的“实际参与”,不会是只在旁边观看观摩,而是会实际参与部分反潜操演项目。例如在美军执行反潜操演时,台湾地区代表可以登上美军反潜直升机,以“同乘”方式,在机上现场观摩美军如何进行反潜行动。他说,这项观摩将安排在明年三月,届时台湾地区海军将派出反潜直升机大队资深军官与会。

报道称,中国大陆潜艇在近十年来快速的汰旧换新,但台湾地区主战潜艇仅有两艘,“大陆潜艇的动态对台形成严重威胁,台军也曾多次侦获疑似大陆潜艇在台海周边海域活动”。

台官员说,过去美军协防台湾地区时,“台美”有定期的联合反潜操演,双方各自出动反潜直升机、固定翼反潜机、水面舰艇等,进行联合反潜演习,或是由一方扮演假想敌,进行潜艇与反潜对抗。但在“断交”后,美军撤出台湾地区,只能由台军方单独进行各项海空反潜操演。

6]}NQK}5{Q2TP0({F(XSUUP.png

N6YN_EC9P4LFX54`)EPP0$G.png

对于台湾地区参与美国海军明年的“反潜猎杀操演”,有网友讽刺称,“原来这就是获邀参与,那大陆军演的时候邀请各国旁观,岂不是全世界都参与了?”

美军舰正商讨赴台湾海域

据海外网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此前通过一项新法案,称允许美国海军军舰定期停靠中国台湾港口。9月8日,台媒称“美国在台协会”近期找到台湾提供海上补给的公司进行报价,欲在9月底完成招标,12月初与中标厂商签约,并在2018年提供美军舰在台外海的补给作业。

据台湾《上报》消息,“美国在台协会”人员向厂商表示,这项合约是关于提供美国军舰有关食物、淡水与生活用品的海上补给,补给海域位于高雄二港口到小琉球之间,美国军舰会下锚等候补给船舶前往作业,每次作业时间约4小时以上。

有台退役将领声称,“美选择在高雄外海补给将会成为常态,意在反制中国大陆军机及航母编队常态性绕行台湾岛”,这项海上补给若能在2018年开始实施,将是自“台美断交”近40年后,台民间厂商再度承揽美军舰在台湾海域的海上补给工作。

对此,大多台湾网友表示,“会不会又撞船”,“大陆爸爸快来驱逐好不”,“美国人到哪里就把战争带到哪里,只要不是在美国本土就没关系,因为死的不是美国人”,“要是被东风导弹打到,台湾可一点办法都没有喔”。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此前指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他还说道,“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做出的承诺,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

针对涉台问题,外交部、国台办曾多次明确表态,一贯反对美台官方和军事联系往来。希望美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南京地铁上小伙不让座 大妈一屁股坐在他腿上

杭州交通91.8


南京地铁1号线上为了一座位

大妈认为小伙得让座

然而小伙却不愿意

于是大妈一屁股坐在他腿上

画面顿时僵住了……

据上传视频的人称,这名年龄较大的女士上地铁后,示意小伙儿为她让座,而小伙却不愿意。

反复沟通不成后,大妈竟一屁股坐在小伙子腿上,把这大活人当成了座位,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民警介绍,大妈争夺的是一个老弱病残孕专座的座位,但是这个座位在没有人坐的情况下,普通乘客还是可以照常坐。“老弱病残孕专座标签,只是道德层面的提醒,并不是硬性的法律规定,并不是说只有老弱病残孕才能座。”

看来,大妈的要求并不非分,小伙的主张也不违法。如此奇葩的"求让座"举动实在令人匪夷所思。南京地铁警务人员介绍,通过社会的大力倡导宣传,地铁上,年轻人主动向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

看到新闻,网友们都坐不住了!

小呱呱LeapFrog:那些说小伙子不让座有理的,像不像话啊?还有没有点良心了?没看那是老弱病残专座嘛!老太太明显属于“残”的一类,脑残患者,咋就不该坐了。

猪Gin猪Gin:小伙子坐的是老弱病残专座好嘛!

节制temperance:老不代表弱,而且这个所谓的“大妈”也没有到老的地步吧? 一些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女性有到那种非坐不可的地步吗?

anyf888:我家也有老人,但我仍认为,我们尊重老人,老人也应自尊自重。老弱病专座,并不是老人的专坐,青年人身体不适,或身体有病,完全也可以坐。

贪心会变胖:以前没毕业时坐公交都会主动让座,现在毕业了工作做的业务员每天跑商户脚上都是泡,站都站不住,有些年轻人压力大真的很不容易,那些大爷大妈平时也不上班站几站怎么了?跳广场舞时都是武林高手!站几站公交就成老弱病残了,真是身体不好还能理解、现在社会风气就变成年轻人就该让座不让座就犯法了一样

而在地铁上看到的不文明的事儿还真不少!

在地铁吃东西

早上买了个手抓饼没来得及吃,在地铁上吃两口

饿了,吃个饼充饥

横躺占位

上了一天班,困了,要躺会

睡在男朋友腿上最舒服

在地铁上脱鞋

在地铁上脱鞋是八妹最讨厌的,味道难闻不说,影响市容,真的很恶心。

美女的脚有点“香”

大妈抠脚皮,还扔在座位上

大哥脱完鞋很开心的自拍

姑娘简直要上天

太夸张了,2号线车厢中在阳澄湖中路到陆慕段剪脚趾甲,大妈厉害

其他不文明行为

在提示牌上面乱刮,还写字

随地大小便,小编想说地铁站有厕所啊!这么着急

小伙子将车门上的广告粘纸撕下,并贴在两扇门的接缝处

本文为杭州交通918综合发布

我疯起来连我自己都打!发疯的喵主子笑死你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