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早间机构看市:大盘将反复攻击3400点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早间机构看市:大盘将反复攻击3400点 巨丰早评:大盘将反复攻击3400点 【巨丰观点】 周

原标题:早间机构看市:大盘将反复攻击3400点

巨丰早评:大盘将反复攻击3400点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震荡反弹,中小板指数领涨。盘面上,有色、造纸印刷、汽车、输配电气、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高送转、新能源车、充电桩、锂电池、次新股、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保险、黄金、钢铁、煤炭等小幅调整。


受工信部将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主题(充电桩、锂电池、特斯拉、新能源车、燃料电池等概念)出现涨停潮:安凯客车、兆丰股份、盛弘股份、和顺电气、蓝海华腾、旭升股份、英博尔、科泰电源、科达利、中能电气、可立克、成飞集成、动力源、盐湖股份、雅化集团、横店东磁、当升科技、多氟多、杉杉股份、天赐材料涨停。


有色板块震荡走高:洛阳钼业、电工合金、西藏矿业、众源新材涨停,赣锋锂业、华友钴业、五矿稀土等涨逾7%。受人民币升值影响,造纸印刷板块大幅上涨:美利云、荣晟环保涨停,太阳纸业、景兴纸业、永吉股份、安妮股份、山鹰纸业等涨幅居前。


周一,欧美股市齐涨,美股大幅攀升,标普创收盘记录新高,低价中概股集体井喷,中国铝业股价四个月翻倍。


巨丰投顾认为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近期人民币大幅升值,突破6.50,有利于大盘向上拓展空间。周一新能源汽车主题全线开花,推动大盘继续上行。周一欧美市场大涨,预计A股今日将再次冲关3400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小市值品种,尤其是景气度高涨的行业。


【消息面】


1、江苏严禁个人消费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正开展自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核实获悉,近期,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下发《关于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通知显示,今年以来,部分地区和机构个人消费贷款,特别是不明用途的个人消费贷款)(含信用卡透支,不包括住房贷款和汽车贷款)增长过快,其中部分金额大、期限长的消费贷款用途与消费属性不匹配,存在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2、刘士余: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刘士余强调,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市场最具活力的竞争主体。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准是公司质量的重要标志。随着A股纳入明晟(MSCI)指数,互联互通机制不断深化,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对公司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持续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架构,进一步与国际标准接轨。


3、1200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近千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截至9月11日记者发稿时,共有1228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910家,占比为74%,有18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预降公司261家,占比21%;57家公司不确定。机械设备、化工、传媒、生物医药等行业预增公司较多。行业回暖、资产重组,成为部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重要推动力。(作者:巨丰投顾丁臻宇)


宁波海顺:沪指有望突破3400点大关


沪指全天维持横盘震荡,指数呈现一定分化,保险股集体走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个股上演涨停潮,临近尾盘,有色、煤炭等资源股集体拉升。最终,沪指涨0.33%,报收3376点;深成指涨0.76%,报收11053点;创业板涨0.59%,报收1896点。从盘面上看,高送转、充电桩、锂电池、造纸、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深圳国资改革、机场航运、分散染料、医药电商、建筑材料、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8亿,深股通净流入3亿。


宁波海顺认为,沪指经过反复试探后,大概率能够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周一沪深两市重新放量上涨,尤其尾盘调整到位的强周期品种开始拉升,沪指也再次收在5日线上方,经过高位连续十天的震荡,已经达到消化的目的,完成空中加油的概率偏大,且市场整体表现活跃,涨停板家数不断扩大,无一跌停。周一涨幅最凶的新能源板块只是一个催化剂,大的方向还是会传感到强周期品种,资源涨价才是这轮上涨的主力军,周一可以看到涨价的龙头已经重新回归,观察今明两天钢铁有色煤炭以及小金属的表现能否延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重中小题材股重新转战到强周期品种。


源达投顾:沪指连续两日收上影线释何信号?


沪深股指上周四、五缩量调整,周一呈现企稳态势。上证指数早盘微幅高开,此后震荡上行,但持续性并不好,10点半之后再度回落,午后开盘一度翻绿,但多头控盘意图强烈,上证指数维持在上周五收盘3365点位上方窄幅震荡。盘面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锂电池、汽车整车、充电桩以及与锂电池产业链上的钴、锂等有色金属板块均表现亮眼,可立克、多氟多、科泰电源、科达利、安凯客车等多只个股涨停;高送转板块同样有不俗表现,同兴达、赢合科技、杭州园林等个股涨停;除此之外,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和原料纸涨价双重利好刺激的造纸板块走势强劲,荣晟环保涨停,美利云、晨鸣纸业等个股涨幅较大。


受益政策出台预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爆发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迎来大爆发,主要是受益于政策出台预期升温。9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会同有关部门制订的新能源“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与此同时,也启动了传统能源汽车停止产销时间表的相关研究。“双积分”管理办法作为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之后的接档政策,有望引导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能源汽车产业中来。除此之外,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5.3万辆,环比7月增长1万台,同比增长73%。在经历“骗补”风波影响之后,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步开启新一轮增长态势,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充分受益。更长周期来看,国内燃油车禁售时间表的推出预期将助推新能源汽车爆发,目前,荷兰挪威提出2025年禁售、德国印度2030年禁售、英国法国2040年禁售燃油车,对于国内政策具有借鉴意义。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近期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上影线”,显示出多空争夺非常激烈。目前,下方跳空缺口支撑力量犹存。另外,上周连续两日的调整并未伴随有成交量的放大,说明市场恐慌情绪并未彰显,在3331.91-3336.13点缺口上方,多方仍旧占据主动,缩量震荡蓄势的概率较大。


源达收评:


周一沪深股指表现不温不火,三大股指均是小幅度收涨,深市相对强于沪市。技术上,上证指数持续运行在3331.91-3336.13点缺口上方,多方仍旧占据主动。短期催化剂明显的板块将是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短期催化因素较强,可以适当关注。同时,产品涨价带来的相关机会短期也存在一定的吸引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