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两市早盘窄幅震荡 新能源车再度领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两市早盘窄幅震荡 新能源车再度领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史庭琦)沪深两市周二早盘窄幅震荡

原标题:两市早盘窄幅震荡 新能源车再度领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史庭琦)沪深两市周二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早盘收跌。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3378.78点,上涨0.07%;深证成指报11088.84点,上涨0.32%;创业板指报1893.65点,下跌0.14%。

  盘面上,新能源车主题早盘持续走高,安凯客车、英搏尔、蓝海华腾涨停。充电桩主题里,再添道明光学、奥特迅两只个股涨停。科士达、动力源上涨逾8%。锂电池主题中,西藏矿业、格林美早盘涨停。

  受锂电池主题上涨的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早盘走高。英洛华、常铝股份等涨停。

  煤炭板块早盘维持高位震荡,整体涨幅靠前。陕西黑猫早盘涨停,开滦股份、山西焦化上涨逾5%。

  跌幅方面,传媒板块早盘领跌市场。顺网科技、当代东方下跌逾5%。此外,受多只次新股被临停影响,前期表现较强的次新股早盘表现较弱。元隆雅图下跌8.49%,澄天伟业、皮阿诺、纵横通信跌幅逾4.5%。

  【A股信心指标创近三年最高】

  A股信心指标创近三年最高 私募对9月行情乐观

  数据显示,9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达到127.07,创出了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基金经理们颇为乐观,有调查结果显示,有52.23%的基金经理对9月A股市场继续看多,其中持乐观态度的人数比例增长超过了8%。且目前选择维持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占比高达74.84%,而这一比例也是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相关新闻】

  午评:中小板指放量大涨近0.8% 新能源汽车板块掀涨停潮

  今日沪指受外围市场影响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震荡盘整,临近收盘,由于多个板块下挫跌逾1%,沪指也随之翻绿。中小板指继续表现强势,今日盘中逆势涨逾0.80%,刷新反弹新高,半日成交1086亿元。

  新能源汽车板块掀涨停潮 产业链股望迎“金九”行情

  中投证券指出,8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销亮眼,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落地在即,政策不市场双向利好的再次有机结合再一次发生在9月。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逐步走强,产业链公司下半年业绩有保障,有望迎来业绩估值双提升。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把握变革期投资红利 关注三类股

  海通证券认为聚焦未来,把握变革期的投资红利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期的投资逻辑。其中依旧可以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技术和新能源相关,其中新能源中,储能类技术和相关技术必须的资源类个股可以重点关注。

  安信证券:仍处于震荡向上格局

  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向上格局,短期可能有投资者因为技术层面、预期博弈以及情绪面因素进行一些减仓或兑现盈利操作,但如果市场出现大的调整,建议投资者伺机买入。

  平安证券:有些预期已在悄然形成

  我们认为市场预期会更多关注支持新兴产业政策方面。我们认为成长板块的做多机会也会随之显著增加,继续推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人工智能主题。

  国元证券:注重安全 寻找补涨机会

  对于短期市场,我们认为不可过度乐观,目前上涨行情可能已步入后半阶段,投资者可以积极寻找上涨行情中的补涨机会。配置方面,结合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以及近期人民币升值的拉动效应,建议关注旅游、航空以及部分消费类板块。

  中信证券:汇率走高将成为做多A股的主要逻辑之一

  无论是从宏观还是策略角度看,人民币汇率都是近期的市场热点。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日节节高升,显示有外资持续流入,成为做多A股市场的主要逻辑之一。

  国泰君安:寻找资产价格的锚

  建议以一线龙头白马股打底仓,以弹性更好的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为进攻标的。行业层面,看好白酒、家电二线龙头,乳制品、禽链、汽车、家居、酒店等细分领域龙头。主题投资层面,看好雄安新区、国企改革(煤电重组)等板块。

  广发证券:增量资金入市了吗

  在上证综指突破3300点后,对于后续市场乐观的声音开始多了起来,除了强劲的企业盈利支撑逻辑外,也有增量资金入市逻辑。那么,增量资金是否已经入市?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