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午间机构看市:市场分化格局再现 提防大盘回调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午间机构看市:市场分化格局再现 提防大盘回调 源达投顾:市场分化格局再现 未来面临方向的选择

原标题:午间机构看市:市场分化格局再现 提防大盘回调

源达投顾:市场分化格局再现 未来面临方向的选择


周二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小幅高开,有色、煤炭等周期行业再次表现,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延续强势,高送转板块表现较弱。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再次压制沪指上行节凑。沪指呈现高开低走、在开盘点位附近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而中小板指则受新能源汽车再次走强的影响,刷出近期新高,创业板则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沪指目前运行于均线系统之上,虽然从量能上看,目前市场成交量有缩小的趋势,并且个股跌多涨少,指数午后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有色、新能源车涨幅居前,高送转、贵金属跌幅靠后。


我们看到昨日三家龙头次新股再度停牌核查,对于早盘次新股板块形成明显扰动压制因素。对于次新股我们此前提及,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背景下,加之政策驱动,加之由于次新股本身的高弹性在近期确实出现大幅上涨的走势,要做到的是短线关注,并且从板块中多数个股来看,中期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能,投资者操作上以短线为主,切勿追高。操作上适当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优质成长股。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小幅高开,上证指数经过短暂上涨后随即下压回补了短期缺口,沪指站在均线系统之上,但是5日均线有死叉10日均线的趋势。从60分钟图上看,依旧维持箱体震荡运行的格局,均线系统和K线走势焦灼,未来面临方向的选择;而中小板指刷出近期新高。但是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下探5日均线的支撑,加之近期量能的减少,短期指数或将继续在5日均线附近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


源达收评:


今日两市出现分化的走势,中小板指领涨两市,创业板指受高送转板块走弱的影响,表现较弱,沪指则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再次强势表现,有色、煤炭等周期板块也上行带动市场做多人气,关注其持续性。另外,外资持续保持净流入的状态,说明对于市场还是有信心。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优质成长股,控制仓位。


巨丰午评:提防大盘短线回调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两市冲高回落,盘面出现深强沪弱格局。盘面上,充电桩、稀土永磁、新能源车、S股、养老金、超级电容、发热管、小金属、锂电池、煤炭、券商信托、化肥、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高送转、钛白粉、5G、航天航空、贵金属、电子信息、软件跌幅居前。沪指站上3300点后,成交量快速释放,市场情绪快速回暖,投资者可在调整之际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板块方面】


充电桩板块:和顺电气、道明光学、盛弘股份、奥特迅涨停;新能源车板块:安凯客车、蓝海华腾、英博尔、科泰电源涨停;锂电池板块:梦舟股份、格林美涨停。


【消息面】


1、江苏严禁个人消费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正开展自查


近期,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下发《关于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通知显示,今年以来,部分地区和机构个人消费贷款,特别是不明用途的个人消费贷款)(含信用卡透支,不包括住房贷款和汽车贷款)增长过快,其中部分金额大、期限长的消费贷款用途与消费属性不匹配,存在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2、刘士余: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刘士余强调,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市场最具活力的竞争主体。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准是公司质量的重要标志。随着A股纳入明晟(MSCI)指数,互联互通机制不断深化,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对公司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持续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架构,进一步与国际标准接轨。


3、1200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近千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截至9月11日记者发稿时,共有1228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910家,占比为74%,有18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预降公司261家,占比21%;57家公司不确定。机械设备、化工、传媒、生物医药等行业预增公司较多。行业回暖、资产重组,成为部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重要推动力。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沪指窄幅震荡,盘面出现深强沪弱格局。盘面上,充电桩、稀土永磁、新能源车、S股、养老金、超级电容、发热管、小金属、锂电池、煤炭、券商信托、化肥、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高送转、钛白粉、5G、航天航空、贵金属、电子信息、软件跌幅居前。


受工信部将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主题(充电桩、锂电池、特斯拉、新能源车、燃料电池等概念)继续上涨,充电桩板块:和顺电气、道明光学、盛弘股份、奥特迅涨停;新能源车板块:安凯客车、蓝海华腾、英博尔、科泰电源、众泰汽车、中通客车涨停;锂电池板块:梦舟股份、格林美、多氟多、坚瑞沃能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周一欧美股市大幅飙升,新能源汽车主题连续两天全线开花,成了市场绝对龙头,周二券商股也启动;但沪指上行乏力,投资者要提防短线可能出现强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小市值品种,尤其是景气度高涨的行业。


同花顺:新能源车延续强势 涨价资源股全线反弹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在3380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再度冲击5日线,遇阻回落,震荡下行,上证50指数回调至20日线附近,窄幅震荡翻红,至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小幅翻绿,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黄金TD午间收盘279.83,跌幅-0.49%。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出现爱你分化,龙头股如蓝海华腾(300484),安凯客车(000868),盛弘股份(300693),英搏尔(300681)相继一字板开盘,跟风股如科泰电源(300153)封死2板,西藏矿业(000762)封死第三板,带动锂电池概念延续大涨,煤炭板块早盘强势反弹,陕西黑猫(601015)领涨,资源品涨价股轮动,中国铝业(601600)停牌,云铝股份(000807)早盘带动电解铝涨价股大幅拉升,贝瑞基因(000710)盘中拉升至涨停,但跟风股氛围较弱,该股随即开板,方大炭素(600516)盘中大幅拉升,助推资源股强势反弹。中科三环(000970)盘中大幅拉升至涨停,带动稀土永磁板块大涨。中通客车(000957)盘中涨停,助攻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洁美科技(002859)盘中封死跌停,带动高送转概念集体走弱。格林美(002340)涨停,方大炭素大幅拉升,带动石墨烯板块卷土重来。


热点板块


安凯客车一字板涨停,带动新能源汽车大涨,安凯客车,众泰汽车(000980),中通客车涨停,亚星客车(600213),比亚迪(002594),江淮汽车(600418)涨逾7%,宇通客车(600066)涨逾5%。


中科三环涨停,带动稀土永磁板块大涨,中科三环,英洛华(000795)涨停,宁波韵升(600366)涨逾8%,银河磁体(300127),北方稀土(600111),诺德股份(600110)涨逾7%,正海磁材(300224),科力远(600478)涨逾6%。


跌幅榜上高送转,深圳国企改革,次新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截至9月11日,两市共有122只个股的质押股票占总股本的比例超过50%,8只个股质押股权比例超过70%。分析人士指出,质押新规将对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体内体外资金链循环造成较大影响,或加剧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的场外融资行为,进而推升其融资的资金成本。有私募认为,质押新规客观上势必会加剧个股结构性的分化。一些大股东减持压力或资金需求压力较大的小市值个股,将很有可能在股价上面临不容忽视的长期利空。


2、国务院11日发布《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要求到2020年,初步建成国家新型能源基地、煤基科技创新 成果转化基地、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今年以来山西省国企改革动作显著提速,7月底成立了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随后多家省属国企股权完成划转。目前七大省属煤炭集团合计控股12家上市公司,但资产证券化率并不高。


投资建议


海通证券今日发文称,从指数上看,上证50已经逐步接近趋势下轨同时开始靠近30日均线。而与此同时,沪指并未下挫,从中可以看出市场各板块概念的活跃度已经明显提升。市场近期的主要矛盾点依旧在于是放量突破一个平台还是回补前期缺口,而其中的关键依旧是上证50能否和概念板块齐力上攻。而从近期市场热点来看,市场热点可以总结为四个字:创造未来。不论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还是雄安新区、国企改革。无一例外的共同点都是在创造一个与之前不同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


海通证券认为聚焦未来,把握变革期的投资红利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期的投资逻辑。其中依旧可以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技术和新能源相关,其中新能源中,储能类技术和相关技术必须的资源类个股可以重点关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