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了税改 特朗普要和3名民主党参议员吃饭“示好


来源:澎湃新闻网

尽管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占据52个席位,比民主党多4个,美国总统特朗普要通过法案理应不难。但在医改立法中,共和党内部分裂已经使特朗普遭遇数次惨败。此次,为保税改立法通过,特朗普正在向民主党伸出橄榄枝。

新闻配图

尽管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占据52个席位,比民主党多4个,美国总统特朗普要通过法案理应不难。但在医改立法中,共和党内部分裂已经使特朗普遭遇数次惨败。此次,为保税改立法通过,特朗普正在向民主党伸出橄榄枝。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特朗普将邀请3名民主党参议员与3名共和党参议员共进晚餐,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将主持晚宴。

这三名温和民主党议员分别是印第安纳州的乔·唐纳利(Joe Donnelly),北达科他州议员海迪•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西弗吉尼亚州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 III)。特朗普在这三名议员所代表的州赢得了总统竞选的胜利,并在竞选期间,提出海特坎普和曼钦可能成为内阁大臣。

这并不是特朗普近期首次对民主党示好。上一周,特朗普绕过共和党,就推迟决定美国债务上限和政府短期支出计划与民主党达成一致,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两党的罕见合作。上周特朗普前往北达科他州发表税改演说,也邀请海特坎普同行。

特朗普税改原本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却在近期陷入停滞,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共和党领袖已经明确表态:近几周内开启立法无望。按照原计划,参众两院即将开启税法改革的听证会。

当地时间9月11日,主持税改方案制定“六人组”之一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Orrin Hatch)表示,他预期在完成税改听证会之后,议员们将知悉特朗普税改的具体方案。当地时间9月14日,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将就个人纳税方案的改革举行听证会,哈奇表示,此后还将举行更多的听证会。

哈奇说,“我想要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并了解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不想让任何人感觉到没有咨询他们的意见。”

目前一个税改“六人组”正在制定税改方案的细节。这六人组包括: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盖里·科恩(Gary Cohn),财政部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Orrin Hatch),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Kevin Brady)。

但迄今为止,这六人组还没能在基本问题上达成一致,比如此次税改是否可以增加财政赤字,抑或不对财政收入产生影响。以及特朗普坚持将企业税从35%降至15%,但这个目标在六人组难以实现。努钦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22.5%这一低于工业化国家平均税率的数字,更具有现实可行性。

据外媒报道,为了推动税改,特朗普计划开启密集的“巡回演说”。在接下来的7周,特朗普将前往13个州“兜售”税改,争取民意,防止医改立法屡遭失败的困局再度上演。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