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次新股板块再现大调整 次新股行情要见顶了吗?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次新股板块再现大调整 次新股行情要见顶了吗?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在早盘,受新

原标题:次新股板块再现大调整 次新股行情要见顶了吗?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在早盘,受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强势的影响,A股节节走高。午市后,虽然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所疲软,但券商股一度冲高,大盘仍然强势,上证指数创下3391.07点的年内新高。尾盘新能源动力汽车板块抛压迅速增强,且次新股暴跌,市场情绪渐趋紧张。全日来看,次新股板块今日平均跌幅1.87%,在所有的概念板块中位居第一。


6


次新股跌幅榜


次新股中,洁美科技、创新股份、元成股份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30只。对于今日盘面,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新股停牌核查潮再度来临之际,新股的回落在情理之中。而且经过了持续炒作之后,新股不仅仅估值高企,而且市场遍地都是获利盘,出现获利盘集体回吐也是情理之中。


7


建科院


8


朗新科技


9


国科微


同花顺数据显示,6月以来上市交易的新股中,截至9月12日,以首次打开涨停日最低价计算,建科院、朗新科技、国科微、东尼电子、纵横通信5股已走出翻倍行情。其中,建科院以156%的涨幅稳居涨幅榜第一,朗新科技以区间涨幅130%位列第二。国科微、东尼电子、纵横通信涨幅分别为116%、110%和104%。


另外智动力、设计总院涨幅分别为97%和95%,接近翻倍。澄天伟业、嘉泽新能、索通发展、英搏尔、中公高科、隆盛科技、惠威科技、弘宇股份、浙商证券、赛意信息、南卫股份、华扬联众等12股打开涨停后区间涨幅超过50%。


华泰证券认为,最近次新股行情好转,但上涨的逻辑和整体 A 股市场略有脱节。整体A 股市场的核心逻辑还是寻求高性价比的板块和个股,而次新股本轮上涨中,领涨的却是稀缺性较高,叠加概念较多的次新股,资金风险偏好明显较高,诱人的赚钱效应伴随着炒作的风险。


中航证券认为,从技术面来看,次新股指数、深次新指数都已运行至半年线重要阻力区,这个位置追涨的风险是很明显的,建议多观望为主。而对于次新股未来的运行结构判断,只要在震荡市中,次新股由于供给仍然在不断加大,未来次新股将以波段行情为主,直到新股发行节奏转变或大牛市来临,这样的状态才会有所改变,如果这次的次新股行情结束,下一次行情预计在年底或明年初。


中原证券认为,本周次新股或将处于情绪继续回落的周期。且对于次新股的监管力度有所加强,敏感性提高,高风险偏好的资金持股周期短,对于停牌带来的流动性停滞敏感。因此本周要规避涨幅过大的次新股。并且上周初开板个股由于前期氛围较好,造成开板位置过高,开板后就出现下跌,未来对于8月下旬至9月初的这批次开板的新股要谨慎。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