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机构游资加速扫货 锂电股与资源股两手抓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机构游资加速扫货 锂电股与资源股两手抓 编者按:伴随着A股走势回暖,增量资金跑步入场扫货。龙

原标题:机构游资加速扫货 锂电股与资源股两手抓

编者按:伴随着A股走势回暖,增量资金跑步入场扫货。龙虎榜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机构席位、活跃游资席位共同进驻锂电股和资源股,成为了推动锂电板块、资源板块大涨的重要力量。

机构、游资携手进驻锂电股

9月9日工信部有关人士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制订新能源的“双积分”管理办法,并将于近期发布实施。在此之前,近期已有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在内的6个国家宣布将在未来全面禁售燃油车。

东吴证券(601555)分析认为,从长远看,全球汽车业的电动化大浪潮刚刚到来。如果按照各国的燃油车退出机制的长远规划看,锂电池的需求量将会是目前市场预期的数十倍之多,锂电设备的行业天花板远没有到来。

杉杉股份(600884)9月11日高开高走,尾盘封上涨停。当日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沪股通、营业部三路资金共同现身买入榜单。中信证券(600030)深圳总部高居杉杉股份买一位置,买入金额4505.31万元;沪股通席位位居买二位置,买入金额2580.05万元;两家机构席位分列买三和买五,买入金额分别为2464.39万元和2338.82万元。

盐湖股份(000792)自上周五获机构席位大幅买入后,9月11日再度受到机构追捧。一家机构席位位居盐湖股份买三位置,买入金额4239.34万元。此外,一线游资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位于买四位置,买入金额3770.02万元。

除了上述个股之外,先导智能(300450)9月11日同样获机构、深股通、游资共同买入,其中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400.28万元;天赐材料(002709)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4656.61万元;多氟多(002407)获知名游资光大证券(601788)(港股06178)宁波解放南路买入1.12亿元。

代表个股

西藏矿业(000762)

净买入金额:63348万元

西藏矿业是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业公司,主要从事铬铁矿的开采和生产加工,年产铬铁矿10万吨,铬铁合金3万吨。公司作为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产企业,拥有资源开采的专营权和特许经营权,处于垄断经营的地位。2014年9月公司联手天齐锂业(002466)共同开发全球最大锂资源盐湖矿,双方将共同推进扎布耶公司盐湖锂资源及中游产业链的深度开发;共同推进西藏地区盐湖锂资源的整合;共同推进锂盐产品及盐湖其他产品的综合利用和市场开发;共同投资参与锂产业链的整合等。

本周一龙虎榜中,上周五的主买席位方正重庆分公司加仓3.06亿,本周一介入的国泰君安(601211)(港股02611)成都北一环路和南一环路获利出局,西藏东方财富(300059)证券拉萨金珠西路助攻4700万,龙虎榜资金净流入2.1亿。分析认为,9月11日买一席位一家独大,目前共持仓4.4亿,后市抛压较大,追高需谨慎。

机构和游资席位:E投资金融终端数据显示,9月11日买入净额63348.80万,买入金额116905.65万,卖出金额53556.84万,占盘比0.29%。(注:占盘比为买入净额占流通盘的比例,下同)

多氟多(002407)

净买入金额:453335万元

9月11日,整个新能源产业链集体暴涨,超过10只个股实现涨停,这其中包括了百川股份(002455)、雅化集团(002497)、多氟多、杉杉股份、天赐材料等。根据交易所公开数据发现,主力资金买入最多的当数多氟多。

据深交所公开交易数据显示,著名一线游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多氟多1.12亿元,排在买入席位第一,另外两家知名游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也分别买入7855.22万元和3416.65万元,同样买入较多。

机构和游资席位:E投资金融终端数据显示,9月11日买入净额45335.60万,买入金额63342.96万,卖出金额18007.36万,占盘比0.14%。

陕西黑猫(601015)

净买入金额:10380万元

陕西黑猫近期走势强劲,9月11日一举突破了此前回调形成的阶段高点,全天振幅高达15.49%。9月11日陕西黑猫在早盘大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该股强势拉升,一度触及12.18元的全天高点后,最终收于11.95元,涨6.98%;日成交额6亿元,换手率为12.17%,环比双双小幅上升。

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买入金额前三均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314.31万元、3105.55万元、2192.82万元,而买入第四名的是中信证券总部席位,买入金额为1767.60万元,而第五名的沪股通专用席位据统计买入金额为1519.95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是东方证券(600958)(港股03958)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席位,卖出金额达6789.85万元,远高于其他席位,卖出第二位的为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席位,卖出金额也逾4000万元。

分析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经过前期的回调后,昨日陕西黑猫再度强势拉升,并一举突破前期高点。从技术指标和成交量的配合来看,该股料仍将维持强势。

机构和游资席位:E投资金融终端数据显示,9月11日买入净额10380.28万,买入金额10380.28万,卖出金额0万,占盘比0.09%。

资源股仍可期待

从近期盘面来看,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反复活跃,不少个股上升趋势逐渐呈加速状态,不少机构、游资也是反复活跃其中,不断加仓操作。其中,韶钢松山(000717)、安阳钢铁(600569)、宝泰隆(601011)、山西焦化(600740)等周期股表现抢眼。

资源品涨价股轮动,9月12日云铝股份(000807)早盘带动电解铝涨价股大幅拉升,方大炭素(600516)盘中大幅拉升,助推资源股强势反弹。分析认为,在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环保督查趋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资源类周期股价格有望持续上涨,在上涨趋势未改情况下谈资源股的结束还为时尚早。

在融通中国风1号基金经理彭炜看来,当下市场资金面相对宽裕。他认为在细分行业出现了变化,比如周期行业出现了供给侧改革效应。“在板块选择上,看好周期股,经济活动即将进入季节性旺季,近期环保安全督查风暴再起,重点关注供需关系正在或即将面临紧平衡的子行业,如钢铁、电解铝等。”彭炜继续表示。

海通证券(600837)(港股06837)认为聚焦未来,把握变革期的投资红利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期的投资逻辑。其中依旧可以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技术和新能源相关,其中新能源中,储能类技术和相关技术必须的资源类个股可以重点关注。

代表个股

云铝股份(000807)

净买入金额:41085万元

今年以来,国家大力推进的供给侧改革在煤炭及钢铁领域已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去产能重心已转向有色金属行业。作为高耗电的电解铝行业,自备电厂铝企“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常态化,增加铝企运行成本,将遏制产能野蛮增长,助力电解铝产能去化。因山东采暖季减产方案出台,以及山东某企业将关闭的违规在产产能等因素,铝去产能预期进一步强化。

多重利好催化,资金大举流入铝相关概念股。9月11日铝业板块龙头股云铝股份早盘低开后震荡翻红,午后逐级拉升,尾盘强势缩量封住涨停,带动周期股集体走强。成交回报来看,买一东海南京长江路1.59亿主多,知名游资广发江门万达广场5400万助攻,另外有一家机构席位买入5300余万元。该股当日缩量涨停,机构游资联手封板,后市有望带动铝业股继续上攻。

机构和游资席位:E投资金融终端数据显示,9月11日买入净额41085.68万,买入金额71484.04万,卖出金额30398.38万,占盘比0.09%。

西山煤电(000983)

净买入金额:21252万元

9月1日,随着煤炭板块大幅上涨,西山煤电亦以涨停价收盘,涨停价报12.07元。不过,由于盘中公司涨停板多次被砸开,西山煤电成交金额达到近期高点,达27.92亿元,换手率为7.49%。

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当日机构和游资博弈西山煤电股份明显,两大机构合计买入公司股份1.85亿元,三大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2.75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最多,达1亿元。

卖出营业部方面,华泰证券(601688)张家港杨舍东街证券营业部卖出1.06亿元,卖出金额最多。此外,一机构席位卖出0.54亿元,剩余三大卖出席位为券商营业部,卖出金额不多。

机构和游资席位:E投资金融终端数据显示,9月1日买入净额21252.48万,买入金额47573.16万,卖出金额26320.67万,占盘比0.04%。

韶钢松山(000717)

净买入金额:16531万元

资源股集体回暖是近期A股市场一大看点。韶钢松山作为本次轮行情的领军人之一,8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目前该股价格为9.11元,创下两年来新高纪录。

进入三季度以来,钢价依旧涨势不断,上海螺纹现货7月以来累计涨幅已超过13%,同时合规产能生产保持旺盛。价格与产量双高之下,钢企三季度收入有望继续上升,即使成本端同期涨势较大,但基于原料绝对价格低于钢材等原因,暂时无碍吨钢毛利高企态势。

行业利好刺激韶钢松山连续上涨。9月1日,该股虽未能延续跳空开盘,但全天上涨势头良好,上午连续两轮拉升,下午后续向上,最终以9.08元涨停价收盘。伴随股价节节上升,韶钢松山近期成交明显放量。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该股阶段涨幅已高,但投资者看多热情高涨,预期该股后期有望延续升势。

机构和游资席位:E投资金融终端数据显示,9月1日买入净额16531.79万,买入金额28314.48万,卖出金额11782.70万,占盘比0.0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