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化股份涨停 下一个乙醇燃料龙头是谁?


来源:钱坤指

继煤炭、钢铁等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之后,农业供给侧改革也正大步迈进!9月13日消息,日前,《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日前印发,明确了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这是国办印发的粮食产业经济方面的第一个专门文件。

 

受此消息影响,二级市场,乙醇燃料概念股大涨,兴化股份高开高走,午后涨停。中粮生化盘中大涨近8%。

 

乙醇燃料概念股后市何去何从?加微信qk12341292,名师盘中一对一指点买卖机会。

 

null


有分析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原因,是粮食生产每年都大丰收,高库存导致去库存压力较大,政策出炉有利于消耗高库存,同时有利于再生能源的应用和推广。之前国家发改委在《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提出,2020年实现生物燃料乙醇年利用量1000万吨的目标,2016年我国燃料乙醇产量大约只有250万吨。

 

对此,券商纷纷表示,随着乙醇汽油的推广,燃料乙醇将迎来爆发式发展机遇。

 

海通证券认为,玉米去库存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最重要方向,2013-2014年超期玉米库存超过1.2亿吨,2017-2018年将必须对其进行加工转化,燃料乙醇等工业化用途是处理超期玉米最好的方式。我们预计未来相关政策将持续给予对于玉米去库存的重要支持,政策催化有望贯穿2017年全年。

 

null


东方证券认为,我国燃料乙醇市场空间巨大,长期来看拥有近940万吨需求缺口。燃料乙醇能使汽油燃烧更为充分,同时抗爆性好,在全球得到广泛推广。2016年我国燃料乙醇产量仅为260万吨,与美国4266万吨、巴西1744万吨的消费量相比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中期来看,能源局“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燃料乙醇产量400万吨,较目前增长54%;而长期看以汽油10%添加比例测算,相比当前有近940万吨的乙醇需求缺口。此外,乙醇进口关税上调、乙醇汽油试点推广都将对国内燃料乙醇需求形成利好。

 

钢铁、煤炭等供给侧改革之后暴涨数倍,打开了市场空间,农业供给侧改革也将不甘人后,乙醇燃料概念已率先爆发,这些概念股不妨关注:

 

龙力生物:随着公司新建的两个秸秆项目逐渐建成投产,公司燃料乙醇总产能可以扩大2倍,达到15-17万吨,保障公司后续发展潜力。公司是目前我国唯一二代燃料乙醇生产技术的企业,考虑国家燃料乙醇规划目标,后市可期。

中粮生化:公司现有燃料乙醇生产线2条,年产能51万吨;

海南椰岛:燃料乙醇生产规模10万吨/年;

兴化股份:具备先进煤制乙醇技术的公司,集团具备10万吨煤制乙醇产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